柯政策破功? 影視音學校招生驟減

0

北市議會昨教育委員會上,有議員質詢時指出,影視音學校招生狀況每況愈下。 記者郭頤/攝影

柯政策破功? 影視音學校招生驟減
北市議會昨教育委員會上,有議員質詢時指出,影視音學校招生狀況每況愈下。 記者郭頤/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手催生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培育影音製作人才,但議員吳世正昨在議會教育委員會指出,該校招生每況愈下,報名人數從開辦時105學年度的144人,今年僅剩33人,質疑經營有問題。校長李遠(筆名小野)昨因另有會議,未出席委員會,引來議員不滿,直指李遠不尊重議會。

吳世正說,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是柯文哲提出很新的構想,跳脫原有教育單位,剛開始一片叫好,實驗學校有實驗學校的好處,但也是教育系統的一部分,不應該跳脫到文化部門。

他指出,該學校報名和註冊人數愈來愈少,105學年度有144人報名、41人註冊,108學年度僅剩33人報名,註冊人數更只剩20人。吳世正說,當年就覺得實驗性太大,很危險,如今學校逐漸失去家長和學生信任,質疑柯文哲把這些學生玩慘了,「曇花一現的政策破功」。

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學校初期報名學生很多,招生也滿額,但一開始還是實驗性質,學生流動性很高,現在入學人數雖較初期少,但是已有穩定性和穩定量,學生的合適性都非常明確,流動性反而沒那麼高,寒假、暑假也會招收轉學生。

李遠昨因在台南有公益演講未出席上午會議,議員汪志冰、耿薇批評他不尊重議會,吳世正說,學校有這麼大的問題,校長還不來備詢,要求往後不要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