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連續8年最乾淨城市 侯友宜頒獎感謝「這款人」

0

新北市連續8年被評為全台最乾淨的城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第一線的環保尖兵「環保英雄、環保志工」,都是在鄰里長帶頭付出,也感謝清潔隊員的努力。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市連續8年被評為全台最乾淨的城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第一線的環保尖兵「環保英雄、環保志工」,都是在鄰里長帶頭付出,也感謝清潔隊員的努力。其中獲得環境美化組的邱秀蘭,不當里長改當環保大隊長,在公園栽種櫻花,今也獲得表揚。

新北連續8年最乾淨城市 侯友宜頒獎感謝「這款人」
新北市連續8年被評為全台最乾淨的城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第一線的環保尖兵「環保英雄、環保志工」,都是在鄰里長帶頭付出,也感謝清潔隊員的努力。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市連續8年被評為全台最乾淨的城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第一線的環保尖兵「環保英雄、環保志工」,都是在鄰里長帶頭付出,也感謝清潔隊員的努力。其中獲得環境美化組的邱秀蘭,不當里長改當環保大隊長,在公園栽種櫻花,今也獲得表揚。

新北環保局今舉辦環保英雄表揚大會,侯友宜親自表揚353位環保英雄,三峽區安坑里曾碧娥、汐止金龍里康順德、永和區民族里邱秀蘭,分別在低碳永續組、資源循環組、環境美化組獲得特優殊榮。

曾碧娥在擔任國小老師期間,就獲得教育部環境教育人員認證,退休後持續進修,並將環保低碳理念從校園帶入鄰里,並提供友善農法、低碳旅遊、低碳飲食觀念給鄰居,另也成立三峽鎮橫溪流域護溪聯盟,保護河川生態。

康順德投身環保工作達10餘年,雖然曾中風行動不方便,卻不影響熱情,不僅成立黃金資收站,還藉由自身專長修繕二手單車、家電、傢俱,義賣或贈送給低收入戶家庭,另也協助里長推動回收寶特瓶製作省水盆栽,種植蔬菜。

原為里長的邱秀蘭改當環保大隊長,也在里內的民族休閒公園,栽種高達5種的櫻花,每當櫻花季來臨時,就與居民舉辦賞櫻音樂會,另也用雨水回收系統打造小型魚菜共生循環生態及壁掛式盆栽滴灌,成為國小觀摩環保的去處。

侯友宜說,353位環保英雄都是楷模,環保志工英雄們,每天都為社會服務,讓自己開心也帶給別人開心,身在一個方便的、永續的環境時,每天都笑咪咪、很歡喜,大家快樂以後也都會活到百歲。

新北連續8年最乾淨城市 侯友宜頒獎感謝「這款人」
三峽區安坑里曾碧娥(右起)、汐止金龍里康順德、永和區民族里邱秀蘭,分別在低碳永續組、資源循環組、環境美化組獲得特優殊榮。記者王敏旭/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