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天空霧茫茫 洪慈庸:盧秀燕還只送谷關空氣?

0

立委洪慈庸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則影片指出,盧秀燕市府團隊的楊瓊瓔副市長,在9月空汙季未到時所說的話「我們仰天看看,藍天白雲,空氣清新!」對照僅僅半個月後,現在連續3天台中的霧茫茫,格外諷刺。圖/取自洪慈庸臉書 台灣西半部受境外汙染及境內汙染擴散不佳影響,10月3日起連續3天空品不良。立委洪慈庸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則影片指出,盧秀燕市府團隊的楊瓊瓔副市長,在9月空汙季未到時所說的話「我們仰天看看,藍天白雲,空氣清新!」對照僅僅半個月後,現在連續3天台中的霧茫茫,格外諷刺。中市府環保局表示,市府已於10月2日持續啟動應變措施,包括通報中火在內的前30大固定汙染源降載減排,派員加強汙染稽查、巡查露天燃燒、高汙染車輛查緝,並通報機關學校單位調整戶外作息。

台中天空霧茫茫 洪慈庸:盧秀燕還只送谷關空氣?
立委洪慈庸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則影片指出,盧秀燕市府團隊的楊瓊瓔副市長,在9月空汙季未到時所說的話「我們仰天看看,藍天白雲,空氣清新!」對照僅僅半個月後,現在連續3天台中的霧茫茫,格外諷刺。圖/取自洪慈庸臉書

台灣西半部受境外汙染及境內汙染擴散不佳影響,10月3日起連續3天空品不良。立委洪慈庸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則影片指出,盧秀燕市府團隊的楊瓊瓔副市長,在9月空汙季未到時所說的話「我們仰天看看,藍天白雲,空氣清新!」對照僅僅半個月後,現在連續3天台中的霧茫茫,格外諷刺。中市府環保局表示,市府已於10月2日持續啟動應變措施,包括通報中火在內的前30大固定汙染源降載減排,派員加強汙染稽查、巡查露天燃燒、高汙染車輛查緝,並通報機關學校單位調整戶外作息。

洪慈庸表示,看看窗外,今天整個中部地區可說是一片霧茫茫,台中空氣品質不佳已經第3天;根據預報,可能還會維持一陣子。盧秀燕市長以「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選上市長,但上任10個多月,有以地方政府角色做得更多嗎?還是只發送「谷關空氣」、夏季空氣好的時候,在各個公開場合要大家仰頭看天空,空汙惡化時卻又應變、提醒都慢半拍?

洪慈庸說,在中央能推動的,我們團隊4年前就開始努力,因為我們知道,這不是換個人就改善的事情,無論是協調火力發電廠的緊急降載、加設百處監測器、抗議標準更改造成民眾辨識不清、要求燃氣兩部機組加速上路取代燃煤機組,一項都沒放掉過。

洪慈庸強調,要大家看天空的話,天空也已經證實,空汙季真的來到。拜託各個崗位的每個人,加把勁,用實質的作為來改善吧。

中市府環保局表示,10月2日至4日3天應變過程中,鍋爐降載或停用鍋爐共有3家工廠,另除台中電廠降載外,配合自主減降廠家共99家次。環保局也查核連續自動監測設施查閱連線狀況、通知70廠家進行洗掃作業及清潔隊加洗掃,總洗掃距離944.24公里。

另也執行路邊攔檢高汙染車輛(含柴油車、機車)共5場次,共攔檢142輛,不合格8輛,依法要求限期改善。民政局也通知全市各區公所轉知轄內宗教場所減少燃香及紙錢使用。教育局即時通知各級學校停止戶外活動、調整課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