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米嚕」圖像孰拍馬屁?高市藍綠論戰

0

高雄市前市長陳菊主政時期,「花媽」圖像使用頗多。圖/聯合報資料照 高雄市的吉祥物到底是什麼?今天在高雄市議會引發藍綠陣營爭議,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把前市長陳菊的「花媽」圖像當做以前市府的吉祥物,民進議員陳致中批王淺秋把市長韓國瑜一起宣傳的柴犬「米嚕」當做吉祥物是「拍馬屁」;國民黨議員李眉蓁說以前市府用很多「花媽」圖像時,民進黨議員都沒有說什麼,輪到韓國瑜團隊就什麼都不行。

「花媽」、「米嚕」圖像孰拍馬屁?高市藍綠論戰
高雄市前市長陳菊主政時期,「花媽」圖像使用頗多。圖/聯合報資料照

高雄市的吉祥物到底是什麼?今天在高雄市議會引發藍綠陣營爭議,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把前市長陳菊的「花媽」圖像當做以前市府的吉祥物,民進議員陳致中批王淺秋把市長韓國瑜一起宣傳的柴犬「米嚕」當做吉祥物是「拍馬屁」;國民黨議員李眉蓁說以前市府用很多「花媽」圖像時,民進黨議員都沒有說什麼,輪到韓國瑜團隊就什麼都不行。

王淺秋在教育部門施政報告時提到高雄市的以前的吉祥物是「花媽」,主席、民進黨議員陳慧文稍後糾正王淺秋,「花媽」不是高雄市的吉祥物,國民黨議員中也有人不認同「花媽」是吉祥物的說法。

陳致中質詢時,以新聞局書面報告上的柴犬「來福」為題,批王淺秋「拍馬屁」,「來福」根本就是韓國瑜拿來彰顯「高雄發大財」時一起直播的柴犬「米嚕」,雖然把「米嚕」改名「來福」,大家都認識那就是「米嚕」。高雄的吉祥物是經過票選的「高雄熊」才對。

國民黨議員李眉蓁質詢時為韓團隊抱不平,指以前高雄市政府用很多「花媽」的圖案、公仔,都未聽到什麼「拍馬屁」的批評,但到韓國瑜當市長,什麼都被批評。

曾當過高雄市新聞局長的立委賴瑞隆說,「花媽」不是高雄市的吉祥物,其實是民間業者以陳菊市長為形象創意出來的圖像,提供給高雄市政府使用,不是吉祥物。

王淺秋受訪時表示,主席說市府的吉祥物不是花媽,可是以前新聞局用了很多「花媽」的圖案,還有花媽的公仔、花媽的LOGO,現還有很多相關物品躺在倉庫裡,請問是「花媽」比較拍馬屁,還是米嚕?

王淺秋說,希望一個吉祥物是可以永久使用的,市府並沒有用韓國瑜市長相關的圖案來做吉祥物,是用一隻柴犬,與柴山、打狗(高雄市舊名「打狗」)有關,又可愛,何況「來福」 跟米嚕也沒有一模一樣,;地名、發財、可愛、又是很多人喜歡的狗狗,只是用牠的魅力來一起宣傳而已,而且沒有消滅高雄市的吉祥物像高通通、高雄熊、海洋五寶等,基本上就是一個讓城市更豐富多元的概念 也沒有什麼好拍馬屁的。

「花媽」、「米嚕」圖像孰拍馬屁?高市藍綠論戰
高雄市新聞局用的柴犬「來福」圖像,被民代質疑就是和市長韓國瑜一起宣傳的柴犬「米嚕」。圖/翻攝高雄市新聞局工作報告書
「花媽」、「米嚕」圖像孰拍馬屁?高市藍綠論戰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右)為韓國瑜及其團隊抱不平,指前市府可以用很多「花媽」的圖像,韓團隊不管做什麼都被批評。記者楊濡嘉/攝影
「花媽」、「米嚕」圖像孰拍馬屁?高市藍綠論戰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用「拍馬屁」批判市政府新聞局用柴犬當吉祥物。記者楊濡嘉/攝影
「花媽」、「米嚕」圖像孰拍馬屁?高市藍綠論戰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說用狗狗做吉祥物,就是一個讓城市更豐富多元的概念,也沒有什麼好拍馬屁的。記者楊濡嘉/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