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蚊子館 水牛厝表演館將打造成農產品觀光驛站

0

水牛厝公園景觀相當優美。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水牛厝有限公司與嘉大農學院,今天在嘉義縣長翁章梁見證下,在太保市水牛厝公園旁簽署,「水牛厝休閒園區永續發展合作備忘錄」,將整修水牛公園藝都表演樓,改造周邊景觀,打造成農產品觀光驛站,預定農曆過年前開館營運。

活化蚊子館 水牛厝表演館將打造成農產品觀光驛站
水牛厝公園景觀相當優美。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水牛厝有限公司與嘉大農學院,今天在嘉義縣長翁章梁見證下,在太保市水牛厝公園旁簽署,「水牛厝休閒園區永續發展合作備忘錄」,將整修水牛公園藝都表演樓,改造周邊景觀,打造成農產品觀光驛站,預定農曆過年前開館營運。

蚊子館活化重新開館!」嘉義縣長翁章梁說,為活化地方產業,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規定,辦理水牛公園藝都表演樓,及部份腹地ROT給在地企業經營,作為高速公路出入口觀光休閒使用,此地長期已成為蚊子館,期許透過改造、重新發展,縣府也會聯繫太保市公所,做好水牛厝公園管理,促進地方繁榮。

水牛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志毓說,透過與嘉義大學簽署「園區永續發展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嘉大農學院專長,提升水牛厝公園景觀、協助規劃園區內農產品經營,包括蘭花、稻米、茶葉、竹炭等產業研發,賣場則販售嘉義縣市農產品。

他說,國道高速公路在嘉義縣市未設休息站,太保市水牛公園位於國道1號嘉義交流道出口處,有很好地理位置,今日簽署完成後,將做場館內外拉皮、修整改造,目標農曆年前正式營運。

翁章梁強調,嘉義縣是傳統農業縣,18鄉鎮市擁有豐富農水產品資源。遊客到此觀光休息採購,不僅可採購道地新鮮農水產品,期待未來也能將人潮帶進,加速周邊商業及服務業成長。

活化蚊子館 水牛厝表演館將打造成農產品觀光驛站
嘉大農學院長林翰謙 (右起)今在翁章梁見證下,和水牛厝董事長張智毓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卜敏正/攝影
活化蚊子館 水牛厝表演館將打造成農產品觀光驛站
位於水牛厝的藝都表演館長期閒置。記者卜敏正/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