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茶農拿鋤頭也學茶藝 高山茶2.0喝出層次甘醇

0

梨山茶甘醇,經茶藝師慢工泡茶,喝得到層次。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和平區公所今天在知名地標梨山賓館前舉行「高山茶會」10位茶師優雅泡出梨山茶的甘醇,讓遊客免費品茶「封茶藏富」希望大家「發大財!」

梨山茶農拿鋤頭也學茶藝 高山茶2.0喝出層次甘醇
梨山茶甘醇,經茶藝師慢工泡茶,喝得到層次。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和平區公所今天在知名地標梨山賓館前舉行「高山茶會」10位茶師優雅泡出梨山茶的甘醇,讓遊客免費品茶「封茶藏富」希望大家「發大財!」

坊間有不少梨山茶的膺品,梨山茶農一起學茶道,梨山「石班長」說「山上農民不但會拿鋤頭也懂茶道」推廣高山好茶。

老二茶舖的甯立強921之前在大禹嶺種蜜蘋果,但生態改變,不敵台灣獮猴破壞果園,且果樹產季短,他改種高山茶,並與妻子劉郁招一起學茶道。

今天早上區公所推出重頭戲,為遊客泡好茶,提供封茶陶壺,讓民眾把好茶封罐許心願。

和平區公所推動部落生態旅遊,包括松茂丶新佳陽丶環山,當地有接待家庭提供原汁原味的部落生活,有生態導覽探秘境,吃當地風味餐,喝好茶吃特產水果。

梨山茶農拿鋤頭也學茶藝 高山茶2.0喝出層次甘醇
和平區公所課長林雪雲(右)與茶藝師劉郁招示範封茶。記者陳秋雲/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