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奧萬大 楓還沒紅也很美

0

奧萬大山林景緻。 圖/林國彰提供 秋天的奧萬大是國內最著名的賞楓景點,雖然楓葉季還沒到,初秋的奧萬大,不僅有瀑布、星空,山林景緻美如畫,仍是民眾利用假日上山,體驗芬多精、負離子、活氧等森林三寶的好時節。

初秋奧萬大 楓還沒紅也很美
奧萬大山林景緻。 圖/林國彰提供

秋天的奧萬大是國內最著名的賞楓景點,雖然楓葉季還沒到,初秋的奧萬大,不僅有瀑布、星空,山林景緻美如畫,仍是民眾利用假日上山,體驗芬多精、負離子、活氧等森林三寶的好時節。

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技正林國彰表示,奧萬大最有名的楓紅,要到11月深秋才會漸轉紅,但奧萬大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單日遊可安排奧萬大、鄰近部落,若有兩日以上,就能夠深度旅遊奧萬大;現在正值枯水期,但奧萬大的瀑布終年有水,吊橋景觀美如畫。

林國彰表示,鄰近奧萬大有三村五部落,遊客可到部落體驗文化旅遊與風俗民情,三村為親愛村、萬豐村、法治村。萬大部落位於萬大水力發電廠的周邊,萬大水庫(碧湖)景觀優美,是集合電力工業文化與休閒的好去處。

親愛部落在社區及親愛國小努力下,成立「親愛愛樂」樂團,其特殊音樂文化的故事,為偏鄉部落與孩子帶來新的希望;而同為親愛村的松林部落,出產有日據時代由日本天皇認證的「香糯米」,口感Q彈有嚼勁,擁有獨特香氣,一年僅一穫,量少質精。

初秋奧萬大 楓還沒紅也很美
奧萬大楓紅要到11月深秋才看得見。 圖/林務局提供

此外,萬豐村曲冰部落以「曲冰遺址」尤為知名,是台灣首個高山考古遺址,不久前成為國定考古遺址。除此之外,曲冰多年來致力於發展「有機蔬菜產業」以及符合林下經濟概念所養殖的「楓紅雞」,皆為秉持著善待土地的理念,打造健康有機村,非常值得探訪。

他表示,法治村又稱為武界部落,因峽谷地形坐擁「雲海」而聞名,另沿著濁水溪下游河床中,可以看到從上游隨着水流沖刷而從高山上被帶下來的片頁岩,仔細尋找可以找到台灣特有金、玉、石與共的「龍紋石」礦產,也就是布農族的口中的幸運石,部落常將其拋光加工,製作成吊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