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歷史!嘉市里長連署陳情阿里山公路起點改回嘉市

0

「阿里山公路歷史不能人為變更!」,嘉義市林森里長王廣禮3年前為台18線阿里山公路起點,被公路總局從嘉市變更到嘉縣,發公文要求公路總局還原歷史,將起點改回嘉市,被打回票,王廣禮不放棄,連署全市共84名里長,日前轉交陳情書給市長黃敏惠,黃答應向交通部及行政院反映民意。

阿里山公路歷史不能人為變更!」,嘉義市林森里長王廣禮3年前為台18線阿里山公路起點,被公路總局從嘉市變更到嘉縣,發公文要求公路總局還原歷史,將起點改回嘉市,被打回票,王廣禮不放棄,連署全市共84名里長,日前轉交陳情書給市長黃敏惠,黃答應向交通部及行政院反映民意。

交通處長鄭君健說,會將全市里長連署陳情書,先以公文發給交通部,反映全市里長共同心聲民意。「守住阿里山入口門戶」,王廣禮說,請交通部順應嘉市26萬8000多名市民民意,恢復台18線阿里山公路起點在嘉義市,有全市共84名里長連署書、簽署完成率100%。

王廣禮說,日據時期,嘉市在阿里山腳下,林業興盛,阿里山鐵公路都以嘉市做起點,有歷史背景,嘉市自許阿里山入口門戶,讓嘉市民引以為傲,因為阿里山鐵公路起點都在嘉市林森里,森林鐵路起點也在北門驛,阿里山公路(台18線)在忠孝路與博愛陸橋交會處。

王廣禮表示,常接到長輩反映指稱,嘉市在阿里山腳下,但阿里山公路從嘉市起點歷史卻被變更,讓長輩很不高興,要求爭取還原歷史,但公路總局在高鐵建設完成,逕將台18線起點移至高鐵大道,使阿里山入口歷史,因一紙公文立場消失,期待市府團隊正視,以堅定立場爭取恢復起點在嘉市。

第五區工程處說,一般通稱阿里山公路起點原在嘉縣中埔鄉後庄,納入台18線後,改以嘉市忠孝路、博愛路橋交岔路口為起點 ,但在太保市連接嘉市高鐵大道95年併入台18線後,改以高鐵大道西端為起點,經嘉市世賢路3、4段轉吳鳳南路,再銜接原台18線2公里900公尺處,全長16點739公里併編為台18線延伸線,調整後台18線,由太保至塔塔加全長109.316公里。

還原歷史!嘉市里長連署陳情阿里山公路起點改回嘉市
嘉義市林森里長王廣禮(左三)發起連署全市共84名里長,日前轉交陳情書給市長黃敏惠(右),請黃市長代為請命,要求將阿里山公路起點恢復到嘉義市。圖/王廣禮提供
還原歷史!嘉市里長連署陳情阿里山公路起點改回嘉市
阿里山公路台18線起點,在太保市連接嘉市高鐵大道95年併入台18線後,改以高鐵大道西端為起點,圖為台18線起點交通路牌指示標誌。記者魯永明/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