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釣好消息!布袋商港北堤開放海釣每人收費百元

0

嘉義縣布袋商港建設成直航港,去年成為縣長選戰議題,布袋出身的立委蔡易餘受理釣客陳情,2月召集航港局、高雄港務分公司等單位及釣客代表,在布袋商港協調,達成規劃開放北堤做海釣區,發展觀光休閒共識,港務公司公告今天正式開放海釣,釣客開心有合法安心海釣去處了。

嘉義縣布袋商港建設成直航港,去年成為縣長選戰議題,布袋出身的立委蔡易餘受理釣客陳情,2月召集航港局高雄港務分公司等單位及釣客代表,在布袋商港協調,達成規劃開放北堤做海釣區,發展觀光休閒共識,港務公司公告今天正式開放海釣,釣客開心有合法安心海釣去處了。

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說,開放區域北防波堤內側以外西側,長度660公尺,開放時段周一到周五凌晨5點到晚間9點,委託布袋釣魚協會管理,協會雇管理人在場收費管理,每人收費百元,含意外保險及清潔費,釣客應遵守規定,穿救生衣及防滑鞋,9月25日試營運,每天約有10至50名釣客。

國內多處商港規劃合法海釣區,布袋港非首例; 蔡易餘與布袋議員蔡瑋傑2月曾透過臉書直播,宣布開放海釣好消息,參加協調會釣客代表拿手舉牌寫「我想要釣魚,還我垂釣區」,釣客說,沿海東石鄉及布袋鎮每年有數萬釣客,盼有合法海釣區,感謝蔡立委爭取合法海釣區。

蔡易餘說,他為釣友爭取釣魚樂土,發展在地商機,開放布袋商港北堤給釣友安全休閒環境,海洋是天然資源孕育布袋生命力,適度結合休閒,讓遊客揮釣桿試手氣,也讓在地商家增加遊客消費,創造雙贏,帶動經濟。

布袋商港主管機關交通部航港局,航務委託民營台灣港務公司管理,港務公司政府投資,布袋商港從明末就與大陸及澎湖通航頻繁,與廈門距離最近,光復初期兩岸交流全靠此海運,被稱譽「小上海」,如今繁榮景像不見,布袋商港漂沙淤積只能提供5000噸以下船舶客輪候潮進出。

海釣好消息!布袋商港北堤開放海釣每人收費百元
嘉義縣布袋商港北堤今天開放海釣,每人收費百元。圖/布袋管理處提供
海釣好消息!布袋商港北堤開放海釣每人收費百元
嘉義縣布袋商港北堤今天開放海釣,每人收費百元。圖/布袋管理處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