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動物園昆蟲館 下月底開幕

0

新竹市立動物園增設「昆蟲館」。 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立動物園增設「昆蟲館」10月底開幕,由台灣昆蟲館團隊進駐,將展示全世界最大的甲蟲,更有鱷魚、象龜、蜘蛛、球蟒等各式動物,全館免費參觀,將成為桃竹竹苗最棒的昆蟲教育據點。

竹市動物園昆蟲館 下月底開幕
新竹市立動物園增設「昆蟲館」。 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立動物園增設「昆蟲館」10月底開幕,由台灣昆蟲館團隊進駐,將展示全世界最大的甲蟲,更有鱷魚、象龜、蜘蛛、球蟒等各式動物,全館免費參觀,將成為桃竹竹苗最棒的昆蟲教育據點。

動物園長楊家民表示,建築師透過動物園再生計畫,將新竹公園內老舊的中廣播音站修復改建,規劃為昆蟲及爬蟲的室內展館,未來室內是昆蟲與爬蟲展場,周邊樹木與綠地打造為昆蟲和鳥類觀察區,可以結合市立動物園做為戶外學習場域,兼具保育與教育意義。

昆蟲館將包含陸龜室外區、乾燥動物區、森林動物區、濕地動物區、標本展示區、鳥類展示區及生態池,除了展示各種昆蟲,最大特色是系列常態生態教育課程。以孩子最愛的「甲蟲飼養課」為例,將帶孩子從甲蟲的卵、幼蟲、蛹養育到成蟲,也預計配合竹市國中小生態課,規劃近距離接觸與昆蟲互動等體驗課程,讓自然課不再只有飼養蠶寶寶。

台灣昆蟲館長柯心平表示,昆蟲館希望提供友善舒適的環境,讓小朋友認識昆蟲、了解動物,進而學習尊重生命和環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