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觀光 輕軌藍海線年底完工
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一期目前工程進度百分之九十三,預定年底完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打造以淡水為起點的「青春山海線」觀光路線,除了去年通車的淡海輕軌綠山線外,今年底從沙崙至漁人碼頭的輕軌藍海線也將完工;銜接淡水及八里的淡江大橋也將在2024年完工,大幅減少淡水河兩岸通勤時間。

淡水地區主要聯外道路的台2線、台2乙線及縣道101,在平日尖峰時刻及假日時段,因為大量人潮與車輛造成交通壅塞,為解決淡海新市鎮未來發展及淡水塞車問題,打造淡海新市鎮的大眾運輸系統成為重點。

去年通車的淡海輕軌綠山線,全長7.3公里,設有11個車站,以捷運紅樹林車站與大台北捷運路網連結。

今年底從沙崙至漁人碼頭的藍海線第一期工程也將完工,其路網將通過昨天開幕的「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屆時將串起淡水的觀光旅遊線,不用轉搭公車即可從老街一路將淡水知名景點,包含小白宮、紅毛城、滬尾砲台、雲門舞集、漁人碼頭等一次玩透透,藍海線第二期路網預定於2024年完工。

另外,銜接淡水及八里的淡江大橋已在今年3月動土,預計2024年底完工通車,屆時能比現在減少15公里、25分鐘通勤時間,紓解台2線3成車流量,更能做為淡海新市鎮的聯外新走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