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老婆會暈車 鑽石婚阿伯曾騎機車載牽手去環島

0

來自長治鄉的胡松明與胡徐鳳英結婚64年,兩人恩愛如昔,40年前因老婆坐車會暈車,胡松明還曾騎機車載老婆去環島,一直到現在,兩人還是常騎車去郊遊。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政府今天舉行鑽石婚表揚,總計有34對接受表揚,其中來自春日鄉的夏先勇與夏仙娥夫婦已結婚70年,婚齡最久,問到夫妻相處之道,89歲的夏仙娥還是笑得很害羞;來自長治鄉的胡松明與胡徐鳳英結婚64年,兩人恩愛如昔,40年前因老婆坐車會暈車,胡松明還曾騎機車載老婆去環島,一直到現在,兩人還是常常騎車去郊遊,牽手超過一甲子,讓人最羨慕。

心疼老婆會暈車 鑽石婚阿伯曾騎機車載牽手去環島
來自長治鄉的胡松明與胡徐鳳英結婚64年,兩人恩愛如昔,40年前因老婆坐車會暈車,胡松明還曾騎機車載老婆去環島,一直到現在,兩人還是常騎車去郊遊。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政府今天舉行鑽石婚表揚,總計有34對接受表揚,其中來自春日鄉的夏先勇與夏仙娥夫婦已結婚70年,婚齡最久,問到夫妻相處之道,89歲的夏仙娥還是笑得很害羞;來自長治鄉的胡松明與胡徐鳳英結婚64年,兩人恩愛如昔,40年前因老婆坐車會暈車,胡松明還曾騎機車載老婆去環島,一直到現在,兩人還是常常騎車去郊遊,牽手超過一甲子,讓人最羨慕。

今天上午在鑽石婚表揚在屏東市和樂餐廳舉行,縣長潘孟安在致詞時透露,今年縣府特別安排為鑽石婚長輩拍婚紗,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很多人當年根本沒有機會穿上婚紗,還有人是搭牛車結婚的,聽到縣府要拍婚紗照,還有老人家不相信,直問「要怎麼穿才好」?鑽石婚的情誼真的是得來不易。

結婚70年的夏先勇與夏仙娥是春日鄉排灣族人,兩人育有6女5男,如今早已四代同堂,90歲的夏先勇還是全鄉最高齡的長輩,當年結婚時才20歲,沒有想到一晃眼,70年就過去了,對於當初結婚的情景,夏仙娥雖然說「早忘了」,但是提起夫妻情感,還是笑得很開心。

來自長治鄉的胡松明與胡徐鳳英今天由家人陪同前往接受表揚,這對愛騎摩托車的夫妻十分有趣,早年胡徐鳳英很會暈車,家人形容「從長治搭車到麟洛才幾公里的路,就暈車了」,因此一直沒有機會長途旅遊,胡松明還曾騎機車載另一半去環島,足足騎了4天,讓她有機會遊台灣。

如今年老了,胡松明已經87歲,胡徐鳳英也86歲,雖然暈車症狀已經改善,但是騎機車去郊遊,早已成為他們的最佳休閒,結婚64年,依舊是夫唱婦隨。

心疼老婆會暈車 鑽石婚阿伯曾騎機車載牽手去環島
來自長治鄉的胡松明與胡徐鳳英結婚64年,兩人恩愛如昔,今由家人陪同一起接受表揚。記者翁禎霞/攝影
心疼老婆會暈車 鑽石婚阿伯曾騎機車載牽手去環島
來自春日鄉的夏先勇與夏仙娥夫婦結婚長達70年,今獲縣長潘孟安親自表揚並獻上祝福。記者翁禎霞/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