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有達人出沒 他檢舉亂丟菸蒂月賺20多萬元

0

苗栗縣有檢舉達人,小心亂丟菸蒂傷了荷包。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有4人經常檢舉亂丟菸蒂,有人最高獎金淨收入1個月超過20萬元,檢舉熱區在苗栗市中正路、頭份市信東路,縣府環保局提醒民眾小心檢舉達人就在身邊,亂丟菸蒂傷了荷包。

小心有達人出沒 他檢舉亂丟菸蒂月賺20多萬元
苗栗縣有檢舉達人,小心亂丟菸蒂傷了荷包。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有4人經常檢舉亂丟菸蒂,有人最高獎金淨收入1個月超過20萬元,檢舉熱區在苗栗市中正路、頭份市信東路,縣府環保局提醒民眾小心檢舉達人就在身邊,亂丟菸蒂傷了荷包。

苗栗縣「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案件獎勵辦法」規定,發給檢舉人實收罰鍰的一半做為獎金,每件基本600元,扣稅後淨得480元,因秘錄器、行車紀錄器等技術越來越進步,環保局受理檢舉案件居高不下,尤其是亂丟菸蒂,占了廢棄物清理法檢舉案件85%以上。

環保局統計,去年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案件,告發7856件,其中亂丟菸蒂6899件,告發金額827萬餘元,今年至8月告發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案件6396件,其中亂丟菸蒂5473件,罰鍰656萬多元。

苗栗縣有4人經常檢舉亂丟菸蒂,幾乎包辦所有案件,檢舉熱區在苗栗市中正路、頭份市信東路,共通點是市中心區的交通繁忙道路,有時還會輪流各地,降低民眾的警覺心,檢舉人疑似鎖定銀行、醫院診所或是商店出來的抽菸族,騎車尾隨轎車或是機車攝影,再截下影像檢舉,相當有「專業」。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