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大遊行 北市警:依法申請會保障合法活動

0

台北市警察局今天表示,「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是依集會遊行法申請且核准在案,因此安排適當警力負責維安,會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原則,維護活動順利進行。

北市警察局今天表示,「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是依集會遊行法申請且核准在案,因此安排適當警力負責維安,會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原則,維護活動順利進行。

北市警局發新聞稿指出,全國各大專院校目前皆有設置「聲援反送中」活動的連儂牆,卻也傳出遭人破壞等狀況,已要求各分局主動與轄內學校保持聯絡,並建立聯繫窗口,遇到違法、違序案件,會告知校方應立即報警,才可保障校園安全及言論自由。

市警局表示,民間團體以「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為由,向中正一分局申請在29日舉辦集會遊行活動,活動已核准在案,因此規劃適當警力負責活動周邊維安,將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原則,全力維護活動順利進行,以維護社會秩序。

市警局指出,不容許任何形式暴力或犯罪行為出現在活動現場,呼籲不同意見團體或民眾,應展現高度民主素養,理性和平表達訴求,共同維護社會秩序與安全。

台灣有數個民間團體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遊行將從立法院旁濟南路出發,行經西門町一帶再返回集合點,要呼籲香港政府和平面對示威者,並盡快回應示威者訴求。

北市警方掌握情資,可能會有統派團體到場,警方會派員區隔雙方,防範衝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