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之心」還沒好 已開13違停勸導單

0

不少人在「台中之心」自行車道上違規停車,今年已開出13張勸導單。 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之心」還沒好 已開13違停勸導單
不少人在「台中之心」自行車道上違規停車,今年已開出13張勸導單。 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串連市區的7條園道打造「台中之心」路網,目前已完成近半;不過寬廣的人行道自行車道空間,被汽機車違規停放,甚至有機車直接騎上去;市府強調,今年迄今已開出13張勸導單,勸導不聽者可裁罰1200元,呼籲不要以身試法。

「台中之心」計畫串連市區主要園道,包含5個行政區,要打造無障礙人本通道。建設局長陳大田說,台中市的特色園道,彼此無法連貫,「台中之心」要串連斷點,最後完成全長17.2公里、環繞市區的「翡翠項鍊」般綠帶。

新建工程處表示,這項工程分為3期,目前已完成近半,可從北區科博館周邊一路連貫到南區健康公園;昨天舉行忠明園道段、健康公園段的完工啟用典禮,接下來還要串連興進園道與東光路廊,第3期銜接台中市東側的園道,就能完成環繞市區的人行、自行車綠帶。

市府表示,「台中之心」已完工路段,園道單次有廣達3公尺的人行、自行車道,若空間足夠,還會有人行道、自行車道分開的設計,街角出入口有人車分離設計,讓行人與自行車騎士享有優質的空間。

不過,園道單側設置的自行車道,常被汽機車違規停放,甚至有機車直接騎上去。建設局統計,今年已開出13張勸導單,多數是違規在園道自行車道停放汽機車,若勸導不聽,依法將可開罰1200-6000元罰款。

市府表示,公園、綠地也常見市民違規停車或在步道上騎機車,今年已開出88張罰單,例如南區永興公園、西屯區逢甲公園等;市府呼籲,公園、綠地或人行道除劃設停車格可行放機車外,其餘皆禁止停車,請市民注意以免受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