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交流道匝道口設計不良 立委促改善
麻豆交流道匝道入口交通亂象,對機車族潛藏危機。 圖/立委郭國文辦公室提供

36歲蔡姓女子本月18日下班騎機車要返回麻豆住處,在麻豆交流道南下匝道口,遭到同向要右轉上交流道的大貨車撞及並捲入右前輪遭腰輾當場死亡,引起地方議論紛紛,要求改善交流道亂象,立委郭國文昨天再度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後,45天內將完成汽車機車分流,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副分局長張勝緯承諾10月底前完成機車引道路面重修改善。

麻豆警分局在車禍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是「視覺死角」和「大車內輪差」的問題,「騎士根本來不及反應」。

「太恐怖了」,車禍後民眾痛斥麻豆交流道匝道口設計有問題,大小車輛爭道機車族險象環生,郭國文日前邀集相關單位勘後,台南市府交通局表示,依據會勘結果,將辦理標線標誌改善,車道重新配置,中線車道改為機慢車道,並設置車道預告標誌,提早導引機慢車匯入中線車道,避免於匝道口產生交織衝突。

麻豆警分局長楊慶裕主張恢復機車引道,他表示,早期就有機車專用迴車道設計,但81年道安會報取消了,機車行駛平面道路穿越麻豆交流道,對機車族非常危險。

埤頭里長李開通說,引道年久失修、涵洞潮濕陰暗,照明不足、雜草叢生等問題,要求先改善及增加監視器。

立委郭國文與市議員陳秋宏昨兩度會勘,張勝緯承諾,麻豆交流道下之機車引道南段600公尺、北段900公尺共1500公尺可協助路面重修,10月底前完成。

照明部分,先就已有燈具但損壞部分,由公所與工務局45天內處理完成,特別是涵洞內的照明更需盡速修復。至於易積水部分,市府水利局表示會協助配合整治計畫改善。雜草公所與里辦公處近日已有處理,未來也會定期修剪。

而中山高台南新營交流道機車專用道,8年前搭配警力取締強制推動,將該危險路口汽機車強制分流,迄今車禍也大幅降低,成效良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