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隧道下月起 速限調至50公里

0

台北自強隧道10月1日起將調整隧道內速限至50公里,但南往北方向出口外彎道處,仍維持40公里速限。記者郭頤/攝影

自強隧道下月起 速限調至50公里
台北自強隧道10月1日起將調整隧道內速限至50公里,但南往北方向出口外彎道處,仍維持40公里速限。記者郭頤/攝影

區間測速才上路 周邊尖峰嚴重塞車

北市自強隧道9月1日「區間測速」上路後爭議不斷,遭外界質疑因為隧道速限才40公里,區間測速實施後,隧道內平均車速僅39公里,導致隧道周邊道路尖峰時刻嚴重塞車。經北市交工處與交通大隊研議後,10月1日起將調整隧道內速限至50公里,但南往北方向出口外彎道處,仍維持40公里速限。

由於自強隧道是往返士林、內湖交通要道,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大,原本就有塞車問題,未料區間測速實施後,更是雪上加霜,議會和民眾都建議應適度放寬速限。

南往北出口外彎道處 仍維40公里速限

交大大隊長陳明志表示,與交工處研議檢討後,決定將隧道內速限從40公里放寬至50公里,至於區間測速取締的標準則不變,仍針對平均車速超過60公里以上者進行取締。另為紓解隧道周邊交通,士林分局和中山分局在尖峰時刻,均會派警力疏導車流,交通局則將適時調整紅綠燈秒數。

交工處長葉梓銓提醒,自強隧道內速限10月1日後調整至50公里,但因考量隧道南往北方向出口外有約120公尺彎道,討論後決議該彎道處維持速限40公里,以保障駕駛人行車安全,請駕駛人務必注意。

此外,北市府秘書長張哲揚昨上午在交通會報中提到,因為區間測速利用時間跟距離換算車速,他聽說半夜有跑車以100多公里高速開進隧道,發現區間測速後,竟將車直接停在出口前,避免以低於規定的秒數開出隧道,差點造成後車追撞。

交大執法組王均表示,除區間測速外,自強隧道雙向仍設有各3組測速照相機,未來會視情況開啟,防範忽快忽慢的駕駛行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