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新天地/索菲烤布蕾 水源市場香甜午茶時光

0

許庭瑄利用人生第一桶金在水源市場打造店鋪「索菲烤布蕾」。 記者翁浩然/攝影

美食新天地/索菲烤布蕾 水源市場香甜午茶時光
許庭瑄利用人生第一桶金在水源市場打造店鋪「索菲烤布蕾」。 記者翁浩然/攝影

大四開始創業,「索菲」許庭瑄踩著三輪車穿梭大街小巷,賣焦糖烤布蕾長達3年,再以人生第一桶金,進駐水源市場打造店鋪「索菲烤布蕾」,以用料扎實的甜點、蛋糕聞名。市場裡,每天都有迷路饕客問津探訪,就為一嘗焦糖與雞蛋香氣交織的起家招牌烤布蕾。

文創設計學系畢業的許庭瑄,創業至今5年,因愛吃甜點,對第一次吃到的焦糖烤布蕾念念不忘,靠著憧憬參加學校創業計畫,自此踏入餐飲界,花1年從零開始學烘焙,重現記憶中,火焰炙燒得「叭滋叭滋」作響的香脆焦糖,與香草點綴、雞蛋香氣濃郁的烤布蕾。

她以焦糖烤布蕾為創業起點,除嚴選雞蛋、口感濃郁的鮮奶,鮮奶油則來自法國,並挑選大溪地或馬達加斯加產的香草豆莢來製作。待客人點選,才在布蕾撒上糖粉,以噴槍現烤出金褐色的脆硬焦糖。

「索菲烤布蕾」在水源市場邁入第2年,除烤布蕾,也有口感扎實、香氣濃厚的重乳酪蛋糕,還有餅皮酥脆、口齒會留下蛋奶香的檸檬塔和乳酪塔等,及選用小山園抹茶粉中的若竹、菖蒲製作的抹茶塔,都受到饕客喜愛。

攤位今年擴大新設內用區,讓饕客能好好坐下細品甜點蛋糕,搭配一杯黑糖拿鐵或伯爵紅茶,悠閒度過午茶時刻。

如何前往:店址在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2號的水源市場二樓,每周二到周日中午12點營業到晚上8點,搭台北捷運到公館站出1號出口,約步行1分鐘內可抵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