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樂餐廳涉賭 盧秀燕:警察局不是吃素的
台中市最近出現10多家「百家樂餐廳」引發藍綠議員關切。圖/賴佳微提供

台中市最近出現10多家「百家樂餐廳」,引發市府和議員關切。藍綠議員均表示,業者以「主題餐廳」型式營業,擺設賭桌、撲克牌等賭具,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的賭場,要求經發局訂自治條例,把這類主題餐廳納入規範並加強稽查。市長盧秀燕說,「警察局不是吃素的」,不讓他們存在,就不用特別立法。

經發局昨在市議會提出「百家樂主題餐廳專案報告」,藍綠和超黨派議員都要求市府加強稽查,並質問經發局「主題餐廳可以有賭具嗎?」

百家樂餐廳涉賭 盧秀燕:警察局不是吃素的
台中最近出現10多家「百家樂餐廳」引發藍綠議員關切,民進黨議員賴佳微說,這類百家樂主題餐廳以賭博式特色掛羊頭賣狗肉。 記者喻文玟/攝影

民進黨議員賴佳微說,「網咖」都有納入台中市休閒娛樂服務業管理自治條例管理,要求經發局也把「百家樂主題餐廳」列入,這類餐廳在台中如雨後春筍般一家接著一家開,她還接獲有家長帶小孩到場消費,造成不良影響,這類隱藏犯罪模式的餐廳遊走法律邊緣, 竟無法可管?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餐廳不能有賭具,若要研訂自治條例至少要花3個月。警察局長楊源明指出,目前掌握全市有12家這類餐廳,已積極蒐證,其中有5家查獲具體違法事證,另有7家還在營業。

百家樂餐廳涉賭 盧秀燕:警察局不是吃素的
台中市出現10多家「百家樂餐廳」,是以「賭博式」特色掛羊頭賣狗肉,現場有賭桌、撲克牌。圖/賴佳微提供

楊源明表示,依法要由檢察官認定有賭博行為,才能沒收賭具;若沒金錢交易,只能認定是純供娛樂的物品,無法查扣沒收。

議員陳淑華說,目前這類餐廳的家數恐比警方掌握的還多,因為這類餐廳要顧客加Line成好友,並取得通關密碼才知道明確地點,可能衍生治安問題,不可不慎。議員江肇國認為,應從營業執照核發下手,申請項目只是「餐飲」很容易就過關,違法要抓又不容易。

盧秀燕說,她的態度很清楚就是「強力執法」,對警察局、經發局有信心,一定會讓違法的人沒法做生意,「如果掛羊頭賣狗肉,警察局也不是吃素的」,不讓他們存在,就不用立法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