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愛叫車APP成效低 柯文哲:乾脆加入55688

0

台北市交通局8月1日推出叫車平台「愛叫車APP」,但截至9月16日加入的司機僅465名,1415個民眾下載,叫車趟次113趟,實施成效引來市長柯文哲質疑。柯文哲說,「台灣大車隊的55688每月有幾10萬人叫車,我們一個多月才100多人,乾脆直接加入他們算了」。

北市交通局8月1日推出叫車平台「愛叫車APP」,但截至9月16日加入的司機僅465名,1415個民眾下載,叫車趟次113趟,實施成效引來市長柯文哲質疑。柯文哲說,「台灣大車隊的55688每月有幾10萬人叫車,我們一個多月才100多人,乾脆直接加入他們算了」。

經統計,北市目前共有2萬8000多名計程車司機,其中約有4成司機加入車隊派遣服務,另外6成的司機,則以路邊攬客和定點排班為主,為提供未加入車隊的司機叫車平台,北市交通局因此推出「愛叫車APP」。

交通局公運處上午在交通會報中,報告「愛叫車APP」推行進度,平台上路後到9月16日,加入的司機僅465名,1415個民眾下載APP,叫車趟次共113趟,相較於不少民眾愛用的台灣大車隊55688叫車系統,叫車量每月約幾10萬,執行成效引來柯文哲質疑。

「從政治上來考量要一炮而紅,這是不好的政策,一炮沒有紅」,柯文哲說。柯說,一個半月只有113趟次,那就要掛掉了,應該想一下做促銷活動之類的,「況且駕駛只有465個夠嗎?不要推出會失敗的政策」。

柯文哲說,要慢慢做一個聰明的政府,要準備好促進政策的策略,政策就是要成功,不成功是多虧錢,所以要開始列管你們(公運處)的KPI, 就看每個月有多少人使用,「台北市如果1個月只有100多件,乾脆不要做。」

柯文哲強調,對長官來講,長官不想聽細節,長官只看KPI,細節是局處要處理,看局處要什麼支持再跟長官講,像你要如果需要網紅,「我就是最強的網紅,我都可以配合,但我要看到成果」。

公運處長常華珍回應,會針對市長的建議,研擬相關策略,如訂定使用量目標值、行銷方式和經營模式等,會盡快將各面向的數據及資料整理分析,討論出一個結果後,會一倂對外說明。

北市愛叫車APP成效低 柯文哲:乾脆加入55688
北市目前共有2萬8000多位計程車司機,其中約有4成司機加入車隊派遣服務,另外6成的司機,則以路邊攬客和定點排班為主,為提供未加入車隊的司機叫車平台,交通局推出「愛叫車APP」。圖/本報資料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