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揪團!白晝之夜下周登場 捷運、公車都加開班次

0

澳洲帕爾工作室的裝置作品《打攪》,則有高達7公尺的巨大充氣兔子,表現可愛與侵略性的衝突感,揭露澳洲面對的嚴重環保議題。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邁入第4年的台北白晝之夜將在10月5日晚間登場,從5日晚間6點到隔日早上6點,12小時跨夜舉辦,捷運大直站到西湖站沿線將呈現至少45場演出與22處裝置藝術,串連逾18場響應活動,號召民眾走上街道,體驗台北的夜間無牆美術館,另考量民眾交通問題,捷運與公車都有延長特定班次營運時間。

開始揪團!白晝之夜下周登場 捷運、公車都加開班次
澳洲帕爾工作室的裝置作品《打攪》,則有高達7公尺的巨大充氣兔子,表現可愛與侵略性的衝突感,揭露澳洲面對的嚴重環保議題。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邁入第4年的台北白晝之夜將在10月5日晚間登場,從5日晚間6點到隔日早上6點,12小時跨夜舉辦,捷運大直站到西湖站沿線將呈現至少45場演出與22處裝置藝術,串連逾18場響應活動,號召民眾走上街道,體驗台北的夜間無牆美術館,另考量民眾交通問題,捷運與公車都有延長特定班次營運時間。

由於活動當天適逢國慶日補班,有人擔心活動的大量人潮會更惡化內湖交通,為此北市府邀請民眾響應無車日,搭乘大眾運輸,下班後便可直接參與白晝之夜。

當晚台北捷運公司將延長營業時間,加開劍南路站往忠孝復興站的「單向」區間車至6日凌晨2點,但北捷提醒,該區間車只能從劍南路站上車,其餘站點都僅開放出站;而台北公車路線內湖幹線287、紅2及藍26末班車也將延後服務至6日清晨2點,同時有多站微笑單車YouBike可供騎乘。

今年活動以「雙面芭蕾」為主題,邀請民眾探索具「兩面性」的台北。白晝之夜藝術總監胡朝聖表示,希望透過這場「城市藝術計畫」讓在地居民產生地方感和認同感,積累大直及內湖地區的多樣面貌。

活動邀集多位台灣、法國、日本、澳洲和荷蘭等國內外藝術家、創作團隊,在捷運大直站至西湖站之間的多樣性空間,含商場、公園、馬路等範圍,集結45場演出與22處藝術裝置,另有超過18場的響應活動。

22處裝置藝術中,實驗台灣在地元素的藝術家李文政,用舞台裝置《台灣夢》呈現台灣特有招牌文化;澳洲帕爾工作室的裝置作品《打攪》,則有高達7公尺的巨大充氣兔子,表現可愛與侵略性的衝突感,揭露澳洲面對的嚴重環保議題。

另外有趣的是,《藝術相談所》活動中,邀請各領域藝術家及表演者,讓民眾可以在摩天輪車廂內,與藝術家面對面交談17分鐘,一邊欣賞台北夜景。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更首度參展,以台灣導演陳映蓉執導的《罪夢者》為藍本,與台灣新生代虛擬實境藝術團體NAXS CORP跨界合作,打造全新VR沈浸體驗作品。

開始揪團!白晝之夜下周登場 捷運、公車都加開班次
日本藝術家磯崎道佳的《巨蛋計畫》,邀請民眾走進裝置,隨意的為作品裝飾點綴。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開始揪團!白晝之夜下周登場 捷運、公車都加開班次
法國藝術家安東納·傅黑諾以數千盞的LED燈鋪成《水燈塗鴉》,讓參與民眾可以透過筆刷和噴霧,互動創作自己的作品。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