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編挖石油預算? 韓國瑜:誰講要挖石油

0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到市議會說明109年度市府總預算籌編狀況,民進黨議員問韓「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韓反嗆「誰講要挖石油?」攻防充滿火藥味。高市府新聞局表示,韓從未將在南海開採石油列入政見白皮書,綠營硬說韓主張挖石油發大財,是在惡意扭曲。

高雄市韓國瑜昨到市議會說明109年度市府總預算籌編狀況,民進黨議員問韓「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韓反嗆「誰講要挖石油?」攻防充滿火藥味。高市府新聞局表示,韓從未將在南海開採石油列入政見白皮書,綠營硬說韓主張挖石油發大財,是在惡意扭曲。

未編挖石油預算? 韓國瑜:誰講要挖石油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質問「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兒」,高雄市長韓國瑜(圖中)反問「挖石油誰講的?」 記者王昭月/攝影

韓國瑜昨到議會報告市府明年度總預算編列情形,在議員「意見交換」時間,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先批韓國瑜遲到10多分鐘,韓回應,他準時到議會,因碰到議員們逐一寒暄,才沒先進會場。

未編挖石油預算? 韓國瑜:誰講要挖石油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圖)質問「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兒」,高雄市長韓國瑜反問「挖石油誰講的?」 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閔琳接著質疑韓國瑜曾說要在太平島挖石油,她看著預算書問「挖石油的預算編到哪裡去?」韓國瑜反問,「今天把話說清楚,挖石油是誰講的?」高閔琳被問後遲疑了幾秒,隨後表示,「是你自己的競選政見」,韓反問:「誰說的?我政見都有白紙黑字。」

此時剛好鈴響,議員提問時間到,高閔琳會後批評韓國瑜耍賴、耍流氓,不承認市長選舉時講過的話,酸韓「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市府新聞局為此發新聞稿「鄭重澄清」,表示韓國瑜從來沒有將南海石油開採列入政見白皮書,也沒說過要由高雄市府主導石油開發,僅在一次政策討論會中,曾提及可讓高雄市增加財源的可能性,南海資源開發是「選項之一」,「硬要說韓市長主張靠採石油發大財,從過去到現在都是惡意扭曲」。

新聞局指出,中油公司已在2011年4月獲經濟部核准在太平島及其鄰近海域的探礦權,現正申請採礦權,顯見當地的確具開發潛力。

韓國瑜想強調的是,在中央同意、周邊國家願意的兩大前提下,有機會引進民間企業聯合開採油料、礦物或可燃冰等資源,如果真的有機會開放,中央應檢討「礦業法」,讓開採地區的地方政府可分配權利金,增加地方稅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