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新莊Y19a站設計 地方存疑盼再探討

0

臺北都會捷運環狀線北環段Y19A站設計方案,引起園區內廠商的質疑,市議員陳明義希望能再討論規畫案。 圖/永佳樂有線電視提供 臺北都會捷運環狀線北環段設計,沿新莊區五工路進入新北產業園區中心地帶,並在五工路及五權路交會處設置Y19A站。捷運設計方案,引起園區內廠商的質疑,這樣的規劃,恐會造成當地交通癱瘓,市議員陳明義希望能再討論規畫案。

捷運新莊Y19a站設計 地方存疑盼再探討
臺北都會捷運環狀線北環段Y19A站設計方案,引起園區內廠商的質疑,市議員陳明義希望能再討論規畫案。 圖/永佳樂有線電視提供

臺北都會捷運環狀線北環段設計,沿新莊區五工路進入新北產業園區中心地帶,並在五工路及五權路交會處設置Y19A站。捷運設計方案,引起園區內廠商的質疑,這樣的規劃,恐會造成當地交通癱瘓,市議員陳明義希望能再討論規畫案。

市議員陳明義表示,「紙上空談說不清」也請捷運局實際用三角錐及連桿來擺放出,捷運Y19A站日後所會占用的道路空間。經實際擺放測量後,單向所剩道路僅剛好讓大車勉強通行,而聯結車恐無法通行,對園區的交通來說,勢必造成衝擊。

市議員陳明義建議,該項捷運段全線以高架來完成,對現有園區道路不受影響,且高架通過水碓坑溪後,由五股垃圾山再入土,不僅站與站之間不變,垃圾山又可以多一個站,且工程造價更便宜,可謂是三贏的局面,希望能納入評估。

台北、新北市捷運局及規劃公司,10月份將邀請園區廠家和相關單位,召開工程說明會,共同探討,希望未來捷運Y19A站工程,不論是高架或入土興建,能夠真正造福所有的廠家及廣大的民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