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農會種出頂級貨 白蘆筍每公斤1200元

0

蘆筍示範園區業種起日本品種的紫蘆筍。記者林敬家/攝影 多數蘆筍仰賴進口,彰化縣農會看好需求大,在埤頭鄉斥資千萬搭設網室,種植約2公頃蘆筍,今年雨水多,蘆筍產量縮減至少一半,但因此送到拍賣市場價格居全國之冠,綠蘆筍每公斤達500元,是往年平均的2倍,白蘆筍在北部百貨超市還能以1公斤1200元的頂級價格賣給消費者。

彰化縣農會種出頂級貨 白蘆筍每公斤1200元
蘆筍示範園區業種起日本品種的紫蘆筍。記者林敬家/攝影

多數蘆筍仰賴進口,彰化縣農會看好需求大,在埤頭鄉斥資千萬搭設網室,種植約2公頃蘆筍,今年雨水多,蘆筍產量縮減至少一半,但因此送到拍賣市場價格居全國之冠,綠蘆筍每公斤達500元,是往年平均的2倍,白蘆筍在北部百貨超市還能以1公斤1200元的頂級價格賣給消費者。

南彰化二水、溪州與芳苑等鄉鎮民國5、60年代白蘆筍產量高,外銷蓬勃,也供應知名蘆筍汁廠,但因病蟲害及用藥疑慮,逐漸萎縮,目前台灣綠蘆筍有7成進口。

彰化縣農會種出頂級貨 白蘆筍每公斤1200元
蘆筍園內的蘆筍分為六級包裝銷售。記者林敬家/攝影

縣農會蘆筍示範區有台南1號、3號、4號本土品種,還有加州157、德國白蘆筍等;蘆筍示範園場長張永坤說,台灣對綠竹筍接受度較高,縣農會以「蘆屋」品牌銷售,纖細極品常被訂購作壽司、手卷,拍賣價達每公斤500元;歐美高級餐廳常見的白蘆筍,台灣也種出優質品質,若直徑2公分粗度可對切煎成美味料理。

張永坤說,農會從對蘆筍一竅不通,架設網室曾被颱風摧毀,耗費過多有機肥卻賺不到錢,嘗試許多錯誤才成功。如今蘆筍園將產品分6級包裝銷售,對應到適合客群,目前還與東南亞國家洽談外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