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軍修理韓國瑜批6點半下班太早 結果卻害到自己人

0

民進黨最近修理高雄市長韓國瑜,指他進議會最晚只到晚上6點半,「這麼早就下班實在是涼缺」,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台南市長都是下午1點多就走人,「台南議會必須深自檢討」,最後決議把市長黃偉哲的施政報告放到最後一案,同時開放議員可以質詢到5點半,但全案仍需經大會同意。

民進黨最近修理高雄市韓國瑜,指他進議會最晚只到晚上6點半,「這麼早就下班實在是涼缺」,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台南市長都是下午1點多就走人,「台南議會必須深自檢討」,最後決議把市長黃偉哲的施政報告放到最後一案,同時開放議員可以質詢到5點半,但全案仍需經大會同意。

高雄市議會決議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等議程均最晚在下午6點30分結束,除引來民進黨團痛批,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更說「時間到了就下班,哪有這種涼缺?」,這幾天在政壇引發討論,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也表示,當了16年的地方首長,在議會一直都是5點半結束,頂多延個10分鐘。

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第2次定期會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前市長賴清德及上次定期會黃偉哲市長,施政報告加質詢,都是下午1點多就走人,顯見南市議員都應深刻檢討,所以他主張從第2次定期會起應「比照辦理」,黃偉哲不到6點半不能走。

台南市議會訂於10月4日起展開第3屆第2次定期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討論議程。擔任程序委員的蔡育輝指出,看到媒體報導,指高雄市議會決議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市政總質詢等議程均最晚在下午6點30分就要散會,引來民進黨團痛批「是避免草包被考倒!」,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更宣稱,「現在的公職或市議員都應該很真誠為人民服務,時間到了就下班,哪有這種涼缺?」

蔡育輝說,依照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標準,前2屆市議員及前市長賴清德都是佔到「涼缺」。

在蔡育輝的建議下,定期會開議當天的第四項議程:市長施政總報告,決定調整為第六項議程,為當天議程的最後一項,不過各縣市議會的議程都是在下午5點30分結束,程序委員會認為高雄市議會是為「卡韓」,但南市議會不需要「卡黃」,最後還是做出通融,議程仍訂在下午5點30分結束,沒有延到6點半。

綠軍修理韓國瑜批6點半下班太早 結果卻害到自己人
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第2次定期會程序委員會。圖/市議會提供
綠軍修理韓國瑜批6點半下班太早 結果卻害到自己人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圖/市議會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