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菸屁股成觀光之恥 礁溪淨街1小時撿3公斤菸蒂

0

宜蘭縣礁溪鄉是台灣重要溫泉觀光重鎮,卻難逃被菸蒂汙染。礁溪鄉公所今天與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淨街,150人在市區沿街撿菸蒂,不過1個小時,竟撿了3公斤的菸蒂,換算下來,相當於1萬7千個菸蒂。

宜蘭縣礁溪鄉是台灣重要溫泉觀光重鎮,卻難逃被菸蒂汙染。

礁溪鄉公所今天與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淨街,150人在市區沿街撿菸蒂,不過1個小時,竟撿了3公斤的菸蒂,換算下來,相當於1萬7千個菸蒂。

鄉長張永德指出,107年全國菸蒂處分案件約7.1萬件,約占全國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處分案件72.4%,且根據107年美國海洋保育協會資料顯示,全球淨灘廢棄物中第1名為菸蒂,顯示菸蒂髒亂情形嚴重性。

張永德表示,響應世界清潔日,號召撿菸蒂,希望藉此引起民眾重視菸蒂議題、勿亂丟菸蒂,以維護環境衛生及市容景觀,培養全民環保意識。

環保局則呼籲,吸菸民眾應養成「吸菸自備菸灰菸蒂盒」、「不亂丟菸灰菸蒂」、「不邊走邊抽菸」等好習慣。

同時,環保局將持續擴大稽查取締違規者,一旦查獲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以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今天淨街沿著礁溪市區道路中山路一、二段及礁溪路四、五段,撿拾菸蒂及垃圾,參與者包括環保志工協會、白雲河川巡守隊、資收大軍及光武、吳沙、林美、匏崙、三民等社區資收站志工等。

鄉公所表示,未來仍積極推動更多環保暨資源回收相關政策,將環境保護、資源回收融入生活習慣,打造礁溪美好生活及旅遊環境。

不讓菸屁股成觀光之恥 礁溪淨街1小時撿3公斤菸蒂
礁溪鄉公所今天與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淨街,150人在市區沿街撿菸蒂。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不讓菸屁股成觀光之恥 礁溪淨街1小時撿3公斤菸蒂
礁溪鄉公所今天與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淨街,150人在市區沿街撿菸蒂,不過1個小時,竟撿了3公斤的菸蒂,換算下來,相當於1萬7千個菸蒂。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