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開唱停辦因「查水表」?文化局:循例查核並非針對

0

「大港開唱」策展團隊今天晚上在臉書社群宣布:大港開唱明年將會停辦。圖/摘自大港開唱臉書

大港開唱停辦因「查水表」?文化局:循例查核並非針對
「大港開唱」策展團隊今天晚上在臉書社群宣布:大港開唱明年將會停辦。圖/摘自大港開唱臉書

針對外界質疑「大港開唱」停辦是因市府「查水表」,高雄市文化局今天澄清,絕無此事。主任祕書劉秀英表示,新市府團隊上任後仍秉持扶植初衷,持續補助經費及投入行政資源,何來不支持之說?而且文化局至今未接獲主辦單位提出申請,如今民間主辦單位主動宣佈停辦,卻歸究於市府不支持,實在有失公允。

劉秀英表示,民代針對局處施政及經費進行把關並要求提供資料,是議員權責;而政風單位針對民代或外界質疑,向相關局處調閱相資料以供查核,也是循例依規定辦理,理所當然,並非針對特定對象。況且市府政風單位也不可能向民間公司進行實質查帳等,何來「查水表」之說?

高雄市文化局前局長、社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說:一個文化品牌在文化資源相對稀缺的台灣,建立非常不容易,市政府要毀掉卻只要不斷去騷擾主辦單位即可。每年用文化部的支持「補助」大港開唱,市政府有能力的話,你給我用補助的錢「招標」辦出一樣規格給我看,還比旭創意拿的還少非常多,那位借廁所的議員,至少讀點書,每次這樣鬧笑話也不是辦法。

劉秀英說,一般市府與民間合辦的活動,局處在結案報告還沒出來之前,請廠商先提供成果數據、照片是合理的,絕對不是「查水表」。

【中央社/高雄12日電】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文創發展中心今天證實,政風單位針對民代或外界質疑,循市府內部系統向相關局處調閱(大港開唱)相關資料查核理所當然,是循例依規定辦理,非針對特定對象。

大港開唱策展團隊昨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由於明顯感受不到高市府支持,長時間思考後,帶著不捨與遺憾心情決定大港開唱明年停辦。

前文化局長尹立說,有單位對業者「查水錶」是讓業者不堪壓力的原因之一。

文化局表示,自公元2010年起與民間單位合辦大港開唱音樂祭,即使新市府團隊上任後仍秉持扶植初衷,為推廣流行音樂產業盡心,持續補助經費及投入行政資源,鄭重澄清絕無「查水錶」,且政風單位也不可能向民間公司實質查帳等。

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在在高雄市議會質詢時表示,大港開唱補助金高、不用辦理公開招標,自2006年起就採用固定廠商,以分包方式規避政府採購法,為特定廠商量身打造等。

邱于軒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肯定大港開唱是高雄培養很久的歷史性音樂品牌,願協助向中央政府爭取經費,也希望大港開唱要善盡社會責任,幫工讀生投保勞工保險、全民健康保險。大港開唱非因政黨輪替因素停辦,希望有心人不要伺機抨擊高雄市長韓國瑜。

尹立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大港開唱是以民間為主體的補助方式辦理,非招標,打造具品牌的音樂盛會不該被栽贓抹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