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上政治話題 麻豆文旦好夯

0

台南麻豆文旦今年外銷帶動下,銷售和價格都不錯。 圖/郭新聰提供 年初台南立委補選,謝龍介陣營遇「文旦之亂」落選,驚險當選的郭國文早在產季開始前,就邀農委會到麻豆宣布收購大果文旦100萬台斤,連蔡英文都為麻豆文旦站台,市長黃偉哲更是南北奔波賣力行銷。謝龍介也實現立委補選時的承諾,繼續外銷50貨櫃。

沾上政治話題 麻豆文旦好夯
台南麻豆文旦今年外銷帶動下,銷售和價格都不錯。 圖/郭新聰提供

年初台南立委補選謝龍介陣營遇「文旦之亂」落選,驚險當選的郭國文早在產季開始前,就邀農委會到麻豆宣布收購大果文旦100萬台斤,連蔡英文都為麻豆文旦站台,市長黃偉哲更是南北奔波賣力行銷。謝龍介也實現立委補選時的承諾,繼續外銷50貨櫃。

沾上政治話題 麻豆文旦好夯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右三)今年三月參與立委補選,在麻豆代天府下跪立誓為農民打通路外銷50貨櫃麻豆文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吳淑玲

謝龍介今年初立委補選時,在麻豆代天府「下跪」發誓要為麻豆柚農打開外銷通路,雖然謝最後高票落選,但也炒熱文旦行情,麻豆區果樹產銷班第三班員郭新聰說,謝龍介在立委補選時承諾外銷50貨櫃,一貨櫃1萬2千台斤,共出貨60萬台斤,因謝炒熱話題,桃園和嘉義也有貿易商來採買,比60萬台斤還多,麻豆文旦今年銷售很順利,他個人認為仍要感謝謝龍介。

沾上政治話題 麻豆文旦好夯
台南麻豆文旦今年外銷長紅,帶動文旦銷售及價格。圖/郭新聰提供

對麻豆文旦沾上政治話題,郭新聰說,農民要的只是打開通路,能夠賺錢,種出來的文旦不要滯銷爛掉丟棄,去年底高雄市長選舉過後,在電視上看到謝龍介要帶鳳梨、蜜棗農民到大陸找通路,他主動報名,當時文旦還沒有開花,謝龍介考慮3 、4 天後,才同意讓他隨行,這次麻豆區果樹產銷班第三班的班員大多搭上外銷列車,文旦銷得很好都很開心。

麻豆柚農陳純仁的文旦也早就銷售一空,他說,今年麻豆文旦很好賣,主要是外銷跑得動,永齡基金會今年也到麻豆採購不少貨櫃的文旦外銷到大陸,也是功勞之一,還有農委會的大果文旦收購政策,都是主要原因。

立委郭國文最近忙著「幫小農賣文旦」,郭國文說,他當選後就對農民有責任,要求農委會訂出促銷多元化及收購大果文旦的政策,成效良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