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花蓮「善心人士」不留名 捐800箱柚子助弱勢

0

一名不願具名的花蓮善心人士,昨天捐贈800箱柚子給北台中家扶中心。圖/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劉正文提供 一名不願具名的花蓮善心人士,昨天捐贈800箱柚子給北台中家扶中心,除轉送給弱勢家庭;因受經濟不景氣影響,中心今年上半年捐款比去年同期短少120萬元,因此也義賣100箱柚子,填補缺口。

暖!花蓮「善心人士」不留名 捐800箱柚子助弱勢
一名不願具名的花蓮善心人士,昨天捐贈800箱柚子給北台中家扶中心。圖/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劉正文提供

一名不願具名的花蓮善心人士,昨天捐贈800箱柚子給北台中家扶中心,除轉送給弱勢家庭;因受經濟不景氣影響,中心今年上半年捐款比去年同期短少120萬元,因此也義賣100箱柚子,填補缺口。

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劉正文表示,本月9日接獲一名花蓮善心人士來電,表示要捐贈800箱柚子給家扶受助家庭,但不願意留下任何資料,只想默默做善事,善舉令人感動。

劉正文說,800箱柚子昨日已經運抵家扶中心,700箱轉送給家扶受助家庭,以及食物銀行、新希望福利基金會等機構;由於北台中家扶中心今年上半年捐款比去年同期短少120萬元,因此也義賣100箱柚子,每箱500元,希望能多少填補一些經費缺口。

台中潭子矽品公司員工劉旻杰也連續5年集資捐贈月餅給北台中家扶中心。劉旻杰10多年前即發起親朋好友、同事集資,認購月餅捐贈給偏鄉弱勢家庭;5年前改捐贈給北台中家扶中心,從一開始48盒月餅,今年增至127盒。

劉旻杰說,因曾擔任過志工,發現許多弱勢家庭沒有能力買月餅,想吃一塊月餅都是奢望,因此決定發起親朋好友、同事集資捐贈。但一開始集資並不順利,同事、朋友會質疑「真的有在做嗎?」後來越做越多年,現在中秋節快到了,大家都自動自發認購,甚至還有人一次就認購10盒。

暖!花蓮「善心人士」不留名 捐800箱柚子助弱勢
一名不願具名的花蓮善心人士,昨天捐贈800箱柚子給北台中家扶中心,場面壯觀。記者余采瀅/攝影
暖!花蓮「善心人士」不留名 捐800箱柚子助弱勢
台中潭子矽品公司員工劉旻杰連續5年集資捐贈月餅給北台中家扶中心。記者余采瀅/攝影
暖!花蓮「善心人士」不留名 捐800箱柚子助弱勢
北台中家扶中心今年上半年捐款比去年同期短少120萬元,因此義賣100箱柚子,每箱500元,希望能填補缺口。圖/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劉正文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