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幹線公車增至20條 範圍擴大
高雄市原有17條幹線公車行駛於市中心區,9月起擴大為20條幹線公車。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雄市原有17條幹線公車行駛在市中心區,本月起擴大為20條幹線公車,服務範圍延伸至梓官、楠梓、旗津、小港及林園等區,路網更綿密,以利串連偏鄉地區及市中心區,平日尖峰時段10至15分鐘一班。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在高需求的路線廊帶規畫直捷幹線公車,高雄市原有17條幹線公車行駛於市中心區,因應民眾旅運需求,提供更快速、便利、通暢的層級優化公車路網,9月起,高雄市幹線公車路線增加為20條。

目前高雄市幹線公車路網,由中華(205)、自由(92)、民族(90)、鳳青(橘12)、林園(紅3)、旗津(紅9)、梓官(紅53)、小港(69)、昌福(77)等9條縱向幹線,三多(70)、五福(50)、建國(88)、覺民(60)、明誠(紅33)、新昌(217)及百貨(100)等7條橫向幹線,及2條環狀168東、西幹線及2條捷運黃線先導公車黃1、黃2組成。

另,高雄市交通局與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合作推出「交通行動服務(MaaS)—高雄MenGo 計畫」,發行全票1499元、學生票1299元月票,在高雄搭乘捷運、公車、輕軌,並贈價值600元計程車抵用金及免費搭乘渡輪4次。

迎接9月開學季,MenGo近期推出更彈性的「學生7日票」方案,凡持MenGo學生卡或數位學生證,即可用333元購買,在高雄搭乘捷運、公車、輕軌,7天不限次數使用。

MenGo點數還可使用其昜UrDa共享電動機車,目前哈瑪星、中山大學、旗津與漢神百貨等,均有UrDa共享電動機車服務據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