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KUSO 「韓擁抱習近平」

0

雄中新生訓練中出現有爭議的投影片。圖/摘自臉書「打倒民進黨」 高雄中學新生訓練課程中,出現網路KUSO韓國瑜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相擁的照片,學生留言「韓教授與維尼出現在大雄中帝國的新生訓練PPT」,引起譁然。雄中校長謝文斌表示,內容是社團幹部自主發揮,雄中校風自由民主,但力求教育中立,內容如有不當,學校會加以輔導。

雄中KUSO 「韓擁抱習近平」
雄中新生訓練中出現有爭議的投影片。圖/摘自臉書「打倒民進黨」

雄中新生訓練課程中,出現網路KUSO韓國瑜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相擁的照片,學生留言「韓教授與維尼出現在大雄中帝國的新生訓練PPT」,引起譁然。雄中校長謝文斌表示,內容是社團幹部自主發揮,雄中校風自由民主,但力求教育中立,內容如有不當,學校會加以輔導。

雄中表示,學校新生始業輔導為期3天,第3天是學校社團簡介及招生活動。歷年都由學生自主辦理,發表內容學校不會事先審稿,學生為宣傳社團特色,有時會以製造玩笑、吸引目光方式,藉此加深印象與討論度。

網傳畫面裡,當時在台上宣導的是學生社團幹部,雄中男生與友校女生各一人,校方強調,投影片是開場,即進入社團介紹,學生非受人指使或有特殊政治目的。

校方也說,學校鼓勵新生參與社團活動,培養多元能力與素養,學校人員秉持教育中立原則,不會發表不中立言論,學生尚在學習過程,創意發想有時未盡合宜,如有不當,會再加以輔導,避免政治入校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