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進老街問題多 說明會地方反對

0

「淡海輕軌藍海線,基本設計階段」第二場說明會,由於輕軌要開進中正路老街,許多居民都表達強烈反對。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新北市捷運局昨(28)日晚上在淡水圖書館演藝廳舉辦「淡海輕軌藍海線,基本設計階段」第二場說明會,由於輕軌要開進中正路老街,許多居民都表達強烈反對,也希望市府要重新考慮所有可能,重新規劃輕軌路線。

淡海輕軌進老街問題多 說明會地方反對
「淡海輕軌藍海線,基本設計階段」第二場說明會,由於輕軌要開進中正路老街,許多居民都表達強烈反對。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新北市捷運局昨(28)日晚上在淡水圖書館演藝廳舉辦「淡海輕軌藍海線,基本設計階段」第二場說明會,由於輕軌要開進中正路老街,許多居民都表達強烈反對,也希望市府要重新考慮所有可能,重新規劃輕軌路線。

民安里長鄭英和表示,輕軌進到路面原本就不寬的老街,只會更塞,更會影響到,商家上下貨、老街老舊建物的安全、汽機車塞車、還有機車停車與行人空間等許多問題。

市議員鄭宇恩表示,若是老街不可行,是否改走中山路雙向,因為有這麼多的資源可以投入淡水建設,相當的不容易,也希望捷運局可要重想思考。

市議員蔡錦賢說,為了老街居民的方便與權益,表達反對輕軌進入老街,因為會產生許多無法解決的問題。

市議員陳偉杰說,捷運局在規劃時,應該要做好完整的準備,要解開居民的疑慮,這場說明會才有意義。

立委呂孫綾則說,輕軌進到老街,讓整體的交通服務品質更降低,這樣還有需要輕軌嗎?

立委參選人洪孟楷則說,對於這一份說明會的簡報很難讓居民信服,也希望市府要重新考慮所有可能,重新規劃。

現場許多民眾與民意代表提出許多意見與質疑,包括了輕軌藍海線二期,軌道型式,對共用道路的路權影響,現場反對聲音佔大多數,但也有民眾表達不一樣的看法。

民眾張先生表示,對於不想改變現狀反對輕軌的老街而言,萬一未來老街商圈落沒了,是否可以再引進輕軌,而輕軌是一項減碳環保的大眾交通工具,又能夠串連捷運淡水站與沙崙地區,因此也希望捷運局好好的規劃。

立委參選人陳昭宏就說,對於這項建設表達讚同,因為未來淡江大橋開通之後,將會改變整個淡水的交通流量與型態。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詹榮鋒表示,藍海線規劃路線從漁人碼頭到捷運淡水站,路線全長約4.4km,共設置6座平面車站,全部採平面型式,有B型與C型兩種路權模式。

雖然在說明會現場反對聲音不斷,但捷運局也希望可以串連起整個輕軌系統,而不是只針對老街的利與弊,也希望未來可以透過溝通說明,來解除居民的疑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