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再多錢也不行 宜蘭罹癌柚農守信 不到時間不賣柚

0

宜蘭縣64歲柚農陳朝根,在冬山鄉梅花湖附近有片柚子園,種植92棵樹齡40年的柚子樹,今年結果纍纍,可以採收了,但他因癌手術,無力採收。

宜蘭縣64歲柚農陳朝根,在冬山鄉梅花湖附近有片柚子園,種植92棵樹齡40年的柚子樹,今年結果纍纍,可以採收了,但他因癌手術,無力採收。

他的侄子得知困境,把訊息貼上網路社群,引發各界愛心湧現,想要認購的電話湧入,因太多了,一度嚇得柚農不敢接電話,期間還傳出,有人打不通電話,懷疑過是不是假訊息?

宜蘭縣議員黃琤婷、冬山鄉長林峻輔等現場求證,證明是真有其事,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天到果園探視。

「都是在果欉就成熟,不採收太可惜,請大家踴躍幫忙!」王金平稱讚柚農用心經營果園,也呼籲各界熱情相助,現場採果剝柚品嘗,相當讚賞。

陳朝根柚園是紀念父母,取名「紅惠興」,上網公告開放時間為8月31日、9月1日上午9點到下午4點兩天,提供30斤裝的米袋,買袋子自行採柚子裝到滿,每個袋子300元,每袋可裝30斤以上、約可裝35顆左右,能裝多少盡量裝,只要裝的下通通可以帶走。

有人想要提前買,甚至出更多錢,三天兩頭就有人上門,但被陳朝根婉拒,陳朝根說,既已答應開放時間,要講信用。

「台灣太有愛心了,真是感謝!」陳朝根感動地謝謝各界相助,他說,柚子數量有限,如果今年沒辦法排到隊採到果,希望未來有機會,等他身體好些,一定會更認真照顧好果樹,生產更好柚子,回報大家。

王金平表示,因為助理他們從網路上看到陳先生這則新聞,認為說是值得來關心,陳先生自己身體剛剛動手術,不能自己來採收,所以能夠讓我們一般的家庭,他們一家闔家都能夠來這裡當作一個秋遊,同時闔家共同度過一個美好的田園生活。

王金平表示,親自體驗採收,是另外一番樂趣,所以陳先生提供這樣一個機會我覺得非常好,所以今天藉這個機會,一方面來探望,二方面我也呼籲所有的鄉親好友還有網民們,一方面關心,二方面付出行動,大家在星期假日趕快來自己的採集,能夠享受田園的樂趣。

王金平表示,他覺得是一舉數得的事情,所以特別呼籲大家來共襄盛舉,一方面來解決陳先生的問題,二方面等於不要讓用心種植的東西採收不了,這樣太可惜了,所以希望大家踴躍的一起來這裡關心跟來這裡享受田園之樂。

影/再多錢也不行 宜蘭罹癌柚農守信 不到時間不賣柚
宜蘭縣64歲柚農陳朝根,在冬山鄉梅花湖附近有片柚子園,種植92棵樹齡40年的柚子樹,今年結果纍纍,可以採收了,但他因癌手術,無力採收,他的侄子得知困境,把訊息貼上網路社群,引發各界愛心湧現,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天到果園探視,剝柚品嘗。記者羅建旺/攝影
影/再多錢也不行 宜蘭罹癌柚農守信 不到時間不賣柚
宜蘭縣64歲柚農陳朝根,在冬山鄉梅花湖附近有片柚子園,種植92棵樹齡40年的柚子樹,今年結果纍纍,可以採收了,但他因癌手術,無力採收,他的侄子得知困境,把訊息貼上網路社群,引發各界愛心湧現,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天到果園探視。記者羅建旺/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