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人也會講「恁仔細」 三義鄉公所衝客語認定百分百

0

苗栗縣三義鄉公所兵役暨行政課長湯江寧是閩南人嫁來客家庄,她融入生活,通過客語能力初級認證。圖/本報資料照片 客委會今年客語能力初級認證8月30日、9月7日登場,苗栗縣三義鄉長呂明忠將率公所尚未通過認證的33名員工應考,拚鄉公所員工百分之百通過檢定。

閩南人也會講「恁仔細」 三義鄉公所衝客語認定百分百
苗栗縣三義鄉公所兵役暨行政課長湯江寧是閩南人嫁來客家庄,她融入生活,通過客語能力初級認證。圖/本報資料照片

客委會今年客語能力初級認證8月30日、9月7日登場,苗栗縣三義鄉長呂明忠將率公所尚未通過認證的33名員工應考,拚鄉公所員工百分之百通過檢定。

三義鄉今年有200多人報名,公所為方便鄉親,申請三義高中試場,呂明忠將率隊參加檢定,呂明忠說,三義是客家庄,客家話是生活日常,多一種語言,多一種能力,多一種尊重,一些員工雖不是客家人也融入在地,通過客語初級認證,這次他與尚未通過33名員工都報考,希望鄉公所全員都檢定合格。

三義鄉公所並訂出獎勵辦法,發給連續設籍1年以上、19歲以下學生,通過客語初級、中級、中高級認證者,依序1000元、2000元到3000元獎勵金,公所也大力推動公事客語無障礙環境,兵役暨行政課長湯江寧是新北市閩南人,嫁到三義鄉10多年,融入在地生活,她認為一句「恁仔細」,可以拉近距離,何樂而不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