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啊!彰化縣今天最高溫是36.4度

0

彰化縣今天高溫乾熱,八卦山大佛都被曬得烏亮。記者何烱榮/攝影 熱啊!今天的陽光如芒刺,彰化縣快變成烤熟的番薯了,全縣最高溫在何處?答案是田中鎮,根據中央氣象局測站資料,今天中午1時50分田中測得攝氏36.4度,在全台高溫排名榜是第六名,彰化師大站也測得36度,全縣都是日頭赤炎炎的高溫天氣。

熱啊!彰化縣今天最高溫是36.4度
彰化縣今天高溫乾熱,八卦山大佛都被曬得烏亮。記者何烱榮/攝影

熱啊!今天的陽光如芒刺,彰化縣快變成烤熟的番薯了,全縣最高溫在何處?答案是田中鎮,根據中央氣象局測站資料,今天中午1時50分田中測得攝氏36.4度,在全台高溫排名榜是第六名,彰化師大站也測得36度,全縣都是日頭赤炎炎的高溫天氣。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個人網頁貼文說,「日高溫出現的晚,很乾熱!過了下午兩點,氣溫還在創新高,通常這就是焚風的特徵。這次是東風環境的過山沉降作用~」。

氣象局在彰化縣設有25個天氣測站,下午2時測得的氣溫田中有36.1度,仍高居全縣第一,其次是員林35.3度、芬園35度,彰化高鐵站也測得34.8度、社頭34.7度、田尾34.6度、花壇34.5度,彰化師大、溪湖、溪州、埔心等站測得氣溫都超過33度。

熱啊!彰化縣今天最高溫是36.4度
中央氣象局今天到下午2時的全台高溫前10 名排行榜。記得何烱榮/翻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