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等了!高市愛情摩天輪 後天說明會

0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受訪說,市府30日將舉辦愛情摩天輪說明會,屆時國內外廠商幾十家都會來參加。圖/高雄市水利局提供

久等了!高市愛情摩天輪 後天說明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受訪說,市府30日將舉辦愛情摩天輪說明會,屆時國內外廠商幾十家都會來參加。圖/高雄市水利局提供

高雄市拚招商、觀光,市長韓國瑜昨表示,讓大家久等的愛情摩天輪,8月30日市府將辦說明會,已有數十家國內外廠商表示會來參加,希望在國內觀光業低迷的時候,大力推動觀光。

備受各界關注的愛情摩天輪,韓國瑜先前曾說有美、英、法等國企業表達高度興趣,8月將來台考察。韓昨在高雄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愛情摩天輪,猶抱琵琶半遮面、千呼萬喚始出來」,8月30日會正式開說明會。

他說,目前計畫在愛河畔架設愛情摩天輪,將有國內外廠商幾十家出席說明會,希望在觀光業低迷時候,從高雄大力推觀光,「讓大家久候了」。

高市府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說,韓市長上任後,國內外就有很多業者針對愛情摩天輪主動向市府提案,有國際知名建築師、也有跨國團隊希望聯手開發,市府已委託專業機構進行基地分析評估,30日將向有興趣的業者報告。

由於摩天輪興建地點腹地不能太小,經評估認為,愛河邊景觀佳、腹地夠大的土地約有3、4處,屆時會公布,市府和廠商也會進行意見交流,彙整後作為未來擬訂招標文件的參考。

經發局表示,說明會邀請對象,除原本已主動提案的國內外廠商,也邀請有潛在開發能力的業者,聽取各方意見。若廠商看中的是私人土地,市府會媒合廠商和地主開發,若是公有地,則與業者商討如何合作開發。

都發局長林裕益說,市府積極招商引資,創造高市就業機會,近期還有另一個265億元的投資案,就在多功能經貿園區特貿三,9月2日將在台北開招商說明會,9月4日在市府四維中心有第二場招商說明會。

韓國瑜表示,今年上半年高市觀光客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1%,已達到400多萬人次來高雄觀光,希望下半年度高雄市的觀光業還能繼續蓬勃發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