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海灣新城成危屋 所有權人盼專案處理

0

石門區台二線旁的海灣新城成危險的老屋,所有權人盼市府能專案處理來解決問題。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石門區台二線旁的海灣新城,年久失修加上天災,成危險的老屋,為考量市容景觀與住戶、遊客安全,今(26)日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在石門區公所舉行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座談,邀請所有權人意見交流,所有權人盼專案處理來解決問題。

石門海灣新城成危屋 所有權人盼專案處理
石門區台二線旁的海灣新城成危險的老屋,所有權人盼市府能專案處理來解決問題。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石門區台二線旁的海灣新城,年久失修加上天災,成危險的老屋,為考量市容景觀與住戶、遊客安全,今(26)日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在石門區公所舉行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座談,邀請所有權人意見交流,所有權人盼專案處理來解決問題。

市府城鄉發展局總工程師指出,在民國75年都市更新計畫後,海灣新城地目變更農業區,因此在現行法規之下,多數住戶想都更重建將受限於法規,需要百分之百的所有權人同意,或是農業區重建受到14公尺高限制,意思就是若是要重建原本七樓將會只剩四樓,住戶權益恐受到縮減,因此今天希望透過會議將民眾意見帶回,期待可以找到大多數住戶都接受的方法。

會議上海灣新城所有權人提出建議,現在產權有200多戶,要找到全部所有權人還要意見一致,可以說是難上加難,因此希望政府可以提供專案處理,讓海灣新城現況得到改善。

石門區長林俊宏表示,期待住戶可以一起協助,將所有權人找齊,讓問題更有解套的可能,今天以後大家也可以集思廣益更多的辦法,透過向市府城鄉局建議,集合討論出更多有效的辦法,讓住戶有其他的選擇,藉此讓海灣新城有機會能夠擁有全新面貌,也提升市容的美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