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窮縣」苗栗招商逾8千億 薪資竟超越三都

0

苗栗縣長徐耀昌上任至今4年半,「招商引資、投資苗栗」是縣府重要施政目標,苗縣府在2015年2月成立「苗栗縣政府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以來,成功引進280家企業設廠,投資金額超過8031億元。根據統計,苗縣勞工平均薪資今年上半年度36712元,大幅超越台中、台南與高雄等六都級城市,在非六都排名第4,徐耀昌說,招商超過8千億,薪資水準高,要打造苗縣「幸福城市」。

苗栗縣徐耀昌上任至今4年半,「招商引資、投資苗栗」是縣府重要施政目標,苗縣府在2015年2月成立「苗栗縣政府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以來,成功引進280家企業設廠,投資金額超過8031億元。根據統計,苗縣勞工平均薪資今年上半年度36712元,大幅超越台中、台南與高雄等六都級城市,在非六都排名第4,徐耀昌說,招商超過8千億,薪資水準高,要打造苗縣「幸福城市」。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宣布苗縣府重大招商成果,徐耀昌說,上千億投資,台積電在竹南先進封測廠建廠計畫,將投資3千億,位在竹南科周邊特定區(大埔)範圍,基地面積約14.3公頃,預計規劃作為台積電公司先進封測廠建廠用地,提高國際競爭優勢,為客戶提供更優異製程技術及封裝測試服務,推估增加2500個以上工作機會。今年8月2日通過環評小組審查預計年底前提送環評大會。

徐耀昌說,另一半導體大廠力晶科技公司將投資2780億在銅鑼擴產12吋晶圓廠,預計2020年開始建廠,苗縣已然成為半導體重鎮,未來將有更多中下游產業進駐,形成產業聚落效應。

徐耀昌說,2019年底前,宏楷科技、尹鑽科技、力盛紙業(二廠)等均將陸續建廠完成。另外,綠能投資部分,上緯新能源投資1千億。觀光投資部分,將有汶水湯元、山河境等國際級溫泉旅館開發及苑裡揚悅等共投資約115億元。

苗縣府工商發展處指出,苗縣府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成立至今,招商金額8031億元,招商家數280家,增加就業人數,超過2萬個就業機會。

影/「窮縣」苗栗招商逾8千億 薪資竟超越三都
苗栗縣長徐耀昌上任至今4年半,「招商引資、投資苗栗」是縣府重要施政目標,苗縣府在2015年2月成立「苗栗縣政府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以來,成功引進280家企業設廠,投資金額超過8031億元。記者劉星君/攝影
影/「窮縣」苗栗招商逾8千億 薪資竟超越三都
苗栗縣長徐耀昌(左)今公布上任以來,「招商引資,投資苗栗」是縣府重要施政工作,招商引資超過8千億。記者劉星君/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