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建管處:立賢路2違建 27日強制拆除

0

台北市政府16日派員拆除承德路汽車商圈、立賢路等數處新違建。台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明天將再次強制拆除立賢路上2處新增違建,並加強巡查關渡及洲美農業地區的新違建。

北市政府16日派員拆除承德路汽車商圈、立賢路等數處新違建。台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明天將再次強制拆除立賢路上2處新增違建,並加強巡查關渡及洲美農業地區的新違建。

台北市承德路4段附近集中許多販售中古汽車業者,但有許多業者尋覓不到合適點,便於承德路6至8段、立賢路附近租農地搭違建鐵皮屋開店;建管處指出,立賢路沿線屬農業區,依「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規定,凡民國104年9月後新增違建都需拆除。

建管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繼16日執行強制拆除北投區立賢路5處違建後,明天預計再次執行拆除104年後的2處新增違建,以展現遏止新違建氾濫的決心。

將被強拆的兩處違建現均作為二手汽車買賣行業,建管處說,由於業者一直強調北市府應依據立法院三讀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予以輔導,不應立即執行拆除,但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已明確函覆並不適用此法,依法執行拆除違建是於法有據。

建管處呼籲,立賢路及關渡、洲美地區等農業區範圍違法搭蓋的違建,請違建所有人收到違建限期改善通知後,於期限內配合自行拆除改善,逾期未拆除者,建管處將依計畫執行強制拆除,以展現政府執法決心。

同時,針對關渡及洲美農業地區,將不定期主動加強巡查,如有施工中違建將強力執行「現查現拆」,以遏止新違建產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