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準社會局長彭懷真 依法借調並辭7項公益職務

0

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9月9日起借調擔任台中市社會局長,昨天他已先請辭校內圖書館長一職。圖/東海大學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新人事,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今天也發簡短聲明表示,已依法申請借調至台中市政府並辭去目前兼任的圖書館長一職,預計9月9日到職。

中市準社會局長彭懷真 依法借調並辭7項公益職務
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9月9日起借調擔任台中市社會局長,昨天他已先請辭校內圖書館長一職。圖/東海大學提供

台中市盧秀燕宣布新人事,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今天也發簡短聲明表示,已依法申請借調至台中市政府並辭去目前兼任的圖書館長一職,預計9月9日到職。

彭懷真目前在公益參與擔任衛福部心理健康諮詢委員、國民黨考紀委員、中華民國幸福促進家庭協會秘書長、國政研究基金會顧問…等7個職務也一併辭去。

彭懷真今天僅簡單受訪,他表示,上任後才會分享未來要做的社福政策方向,社福不是強調「亮點」,未來會減少「剪綵式照相活動」,把資源投入在「社工工具」,讓第一線人員能更快、有效幫民眾資源組合。

對於近日彭懷真屢遭黑函攻擊,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力挺表示,彭擔任圖書館長期間,展現深厚人文素養、有高度執行力,擅於溝通,具社工專業,相信在新的職務上可發揮長才,為社會做出重要貢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