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物理治療之外 研究提供中風患者復健之路新選擇

0

過去中風患者通常是透過物理治療改善,幾乎沒有關注在有氧運動方面,但這個研究結果提供了另1項新選擇。 圖/ingimage【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除了物理治療之外 研究提供中風患者復健之路新選擇
過去中風患者通常是透過物理治療改善,幾乎沒有關注在有氧運動方面,但這個研究結果提供了另1項新選擇。 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中風後的患者總是很慶幸自己能撿回一條命,會透過物理療治療進行復健,但現在有1項研究顯示,中風患者從事有氧運動後,耐力和行走能力明顯提高,簡單來說,能夠透過運動幫助中風患者回復健康狀況,研究刊登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journal)。

研究主要作者、南卡羅來納大學運動科學的候選人Elizabeth Regan博士表示,他們分析了19項研究,其中包括讓將近500名年齡約54至71歲的中風患者,進行了類似心臟復健的有氧運動。每周進行2到3次健美操,持續約3個月,而步行是最常見的活動,其次是騎室內腳踏車和有氧運動,在進行這些運動的前後,會測試耐力和步行速度。

分析結果發現,患者在耐力和步行速度方面有明顯的改善,在完成治療之後,他們在6分鐘的步行測驗中,平均可以繞行將近半個足球場距離,尤其是輕度運動障礙患者的效果最佳;透過混合有氧運動得到最大的改善,其次才是步行,騎自行車。Elizabeth Regan博士說:「無論已經罹患中風多久,這些益處在開始運動之後都會有效。」

過去中風患者通常是透過物理治療改善,幾乎沒有關注在有氧運動方面,但這個研究結果提供了另1項新選擇。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