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廠環評遭抗議 業者:已投資4億防空汙

0

新竹縣竹北與新埔交界的大享容器,昨天舉行擴廠環評會議,因毗鄰學校和住宅區,環評過後將變為工業地,居民擔心家園被毀,到場抗議,要求應先改善現有空汙、噪音、汙水排放等設備與管制措施。大享容器近期將擴廠,昨天舉辦環評會議,附近居民、大樓住戶齊聚廠前抗議。 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竹北與新埔交界的大享容器,昨天舉行擴廠環評會議,因毗鄰學校和住宅區,環評過後將變為工業地,居民擔心家園被毀,到場抗議,要求應先改善現有空汙、噪音、汙水排放等設備與管制措施。

擴廠環評遭抗議 業者:已投資4億防空汙
大享容器近期將擴廠,昨天舉辦環評會議,附近居民、大樓住戶齊聚廠前抗議。 記者郭政芬/攝影

「退回環評、救救農地!」附近大樓的主委到場,拿出上百份連署書,他們表示,擴廠後的廠區太逼近社區,且空汙造成呼吸道疾病,希望廠方清楚說明與配套措施,減低民眾疑慮。

也有民眾認為大享容器應遷走,不該影響人口密集的住宅區與學校地段。新竹縣議員吳旭智、羅美文、林增堂、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朱健銘、新埔鎮代會主席王增基等人也到場聲援。

擴廠環評遭抗議 業者:已投資4億防空汙
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前左)與議員羅美文(前右)兩人對於大享容器是否應該遷廠的看法不一,昨天爆發口角。 記者郭政芬/攝影

抗議者指出,大享容器緊鄰學校與住宅,廠房鄰近重劃區及縣三住宅區,是新竹縣環保局列管的前十大汙染源工廠之一,2016年迄今開罰、繳交近42萬元罰款,列管期間因有臭味被周邊居民檢舉投訴。吳旭智、林增堂要求環保局重視空汙問題,不應在舊廠未解除列管及達到環保標準前擴廠,這樣汙染會更嚴重,且相關配套資訊要公開,才能降低民眾疑慮。

擴廠環評遭抗議 業者:已投資4億防空汙
位於新竹縣竹北與新埔交界的大享容器,是一家研發玻璃容器、製造及行銷的公司,環評委員昨天到廠區視察。 記者郭政芬/攝影

業者代表張經理說,廠區空汙被罰是在2015年以前,這幾年投資近4億元做防制設備,已有成效。針對民眾抱怨聞到刺鼻、酸性異味,強調與工廠無關,因製程使用回收廢玻璃、矽砂、小蘇打粉、石灰石等礦物類,沒有塑膠。他強調公司在地已經有63年,希望為地方的繁榮努力,沒有遷廠的打算,盼能通過環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