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籃球運動 韓國瑜與2百國高中生看電影「下半場」

0

高雄市長韓國瑜以行動支持籃球運動和國片,今晚陪著近2百名鳳甲國中、中山工商等國、高中籃球校隊隊員,觀賞電影《下半場》。韓國瑜說,有熱心人士向他推薦,希望市府能來看這部片,第一鼓勵國片、第二能夠了解運動員精神,以HBL全國高中籃球聯賽為背景,看球員下半場如何反敗為勝的故事,非常勵志。

高雄市韓國瑜以行動支持籃球運動和國片,今晚陪著近2百名鳳甲國中、中山工商等國、高中籃球校隊隊員,觀賞電影《下半場》。韓國瑜說,有熱心人士向他推薦,希望市府能來看這部片,第一鼓勵國片、第二能夠了解運動員精神,以HBL全國高中籃球聯賽為背景,看球員下半場如何反敗為勝的故事,非常勵志。

韓國瑜也特別介紹在場的高雄市籃球隊傳奇人物劉錦池教練,韓表示,劉教練教籃球已經40年,訓練出非常多位籃球高手,包括田壘、吳永仁、周士淵等體壇籃球明星,對高雄市籃球運動有巨大貢獻。韓鼓勵在場籃球隊同學都能熱愛籃球,從這部電影得到更多啟發,繼續在球場堅持努力、突破自我。

電影《下半場》中的演員都是素人運動選手,球員在場上的憤怒、沮喪、興奮等情緒,都表達的深刻傳神,包括失控時飆罵髒話,也是球員最真實的情緒反應,其他如球場運球聲、球員碰撞、球鞋摩擦等細膩收音,也讓觀眾身歷其境。

運發局副局長周明鎮表示,電影觀賞可提升年輕球員心理層面,當運動選手遭遇人際、情緒壓力時,能有更大的防護力量;觀影的同學也說,這部片劇情講的很寫實,都是球場上會遇到的情形,讓他隨著劇情起伏,也跟著揪心緊張。

《下半場》是由《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監製陳寶旭聯手,打造屬於台灣本土、熱血的HBL青春籃球電影,設下「一切都要來真的」拍攝標準;2017年10月進行全台海選,挑選出一批真正的籃球員,並加入幾位有籃球底子的新生代演員,以半年時間進行表演、球技、體能等訓練。

支持籃球運動 韓國瑜與2百國高中生看電影「下半場」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與近2百名國、高中籃球隊員共同觀看電影《下半場》,資深籃球教練劉錦池也應邀出席,鼓勵年輕球員繼續在球場堅持努力、突破自我。記者蔡容喬/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