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月餅買氣差 明星來助陣
伊甸基金會推出新款月餅,請來演員嚴浩(左二)幫忙促銷。 記者高宇震/攝影

中秋節將至,桃園市社福機構紛紛推出月餅,但今年買氣不旺,伊甸咖啡烘焙屋找來了麵包冠軍及「與惡」演員嚴浩站台促銷,希望刺激買氣。

伊甸基金會庇護事業處長陳智宏表示,今年月餅銷量只有去年賣出一萬盒的4成,為了挽救銷量,今年全新推出由107年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作技術指導的草莓酥與草莓燒菓子,還找演員嚴浩推廣站台。

真善美基金會社會資源處長黃小芳說,今年與順成蛋糕合作,還找來知名插畫家彎彎設計外包裝,往年能賣8000箱,今年卻只賣出3分之1,客源多是老客戶,園內老師也幫忙拉親朋好友購買。

黃小芳指出,多家社福機構搶食中秋商機、競爭大,非社福機構的月餅廠商削價競爭也是近年義賣月餅銷量低迷的可能原因。

桃園觀音愛心家園主任鄭紹可表示,往年中秋好的時候有400萬營業額,但今年截至目前只有100萬。

除了大環境因素,鄭紹可認為,近年來義賣月餅的社福機構增加,他們的產品內容單一,許多過去支持的企業想要換訂別家,也可能是原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