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館全新拚觀光 柯P:台灣要好玩

0

北市凱達格蘭文化館經過半年整修後昨重新開館,邀請蘭嶼椰油國小的小飛魚文化展演隊表演。 記者楊正海/攝影

凱達格蘭館全新拚觀光 柯P:台灣要好玩
北市凱達格蘭文化館經過半年整修後昨重新開館,邀請蘭嶼椰油國小的小飛魚文化展演隊表演。 記者楊正海/攝影

北市原民會所屬的凱達格蘭文化館,經過半年整修後昨重新開館,融入北投生態博物園區內,啟用後有專屬的藝術展演空間。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揭幕時說,每天開放時間只到下午5點,有點可惜。

北市原民會主委巴干.巴萬指出,現正規畫延長每日開館時間,可開放至晚間8時,最晚10時,仍在評估中。夜間旅客可參觀文創商品區,並有輕食餐廳,同時1樓將增設戶外咖啡館,準備招商中,讓晚上造訪新北投的觀光客多一個去處。

凱達格蘭文化館位於新北投,地上10樓、地下2樓,分別規畫舞蹈教室、研習教室、常設展區、特展區、原住民族藝文特區,修繕工程自今年2月至7月,進行2、3樓展區、全館中央空調及機械停車設備整修。

柯文哲指出,市府近年推動城市博物館,北投區就是其中一個,包括剛落成的北投22號公園、中心新村第一期,及北投公園、溫泉博物館等。接下來市府還會把當地的衛戍醫院、北投影視音園區等重大建設一一做好,讓北投更好玩。

巴干.巴萬指出,凱達格蘭文化館於2002年落成啟用,做為北市都會區原住民的語言文化傳承,以及傳統技藝的研習空間,也身兼當代原民藝術家作品展演交流的藝術平台使用,整修後可提供更友善的空間及環境。

柯文哲談到北市觀光時指出,最近陸客不來,求人不如求己,台灣一年到日本觀光有460萬人次,抽一成回來就有46萬,但重點是台灣要好玩。

柯表示,原本北市府每年有近50個規模達5000人次以上的活動,他要求主辦單位及市府局處,設法將這些活動變得更吸引人,成為市民與遊客想要聚集的地方,大型活動辦得有趣、好玩,除能拉高參觀人次,大量小額消費數字也能拉高城市的經濟獲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