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縣府要發新雨衣 新北清潔隊員不再雙濕

0

新北市環境保護局今天指出,替全市5500名清潔隊員採購防潑水透氣材質雨衣,9月即將發放給各區清潔隊,合併中央發放的將共有兩套工作雨衣。新雨衣將改善「雙濕牌」的窘狀。

新北市環境保護局今天指出,替全市5500名清潔隊員採購防潑水透氣材質雨衣,9月即將發放給各區清潔隊,合併中央發放的將共有兩套工作雨衣。新雨衣將改善「雙濕牌」的窘狀。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今天表示,環保局長劉和然每年都會分區與清潔隊的班長座談,瞭解工作上的需求與困難,並依照需求的優先順序設法解決,這些包括調升外勤第一線清潔獎金為新台幣8000元,也優化工作場地及更新機具設備等。

孫忠偉說,清潔隊員曾反映原有的雨衣不透氣,且防水功能不佳,遇到下雨天工作時,因為悶熱身體裡面流汗,外面又遭雨水潑濕,這種「雙濕牌」雨衣相當不方便。

孫忠偉表示,依據各區清潔隊員的反映,環保局做成記錄,並在去年編列預算新台幣3850萬元,為全新北市清潔隊員採購防潑水與透氣材質的雨衣工作服。目前交貨驗收中,預計今年9月可以發放。

環保局指出,新北市清潔隊員原有各2件吸濕排汗夏季及冬季POLO衫、3件丹寧材質長褲、1具2件式冬季外套,另外還有1件雨衣工作服。

新北市政府在今年率全國之先,將於9月發放透氣防水的雨衣,環保署也把新北市新雨衣工作服的規格,納為制定這次補助工作服的規格參考。

孫忠偉說,包括新北市發放的與中央發放的,新北市清潔隊員將會有兩套防潑水透氣材質雨衣交換著穿,除感謝中央的支援,新北市府考量照顧隊員需求,未來polo衫還會再納入抗菌材質。

環保局指出,9月將發放新的雨衣顏色搭配,類似現有雨衣,以藏青色為主色,搭配螢光橘色,並增加反光條的係數,增加安全性。不過,新版有分男女版,女生有腰身設計,穿著起來會更符合女生身型。

新北市新型雨衣的褲管尾巴增加拉鍊設計,方便穿脫雨鞋;上衣口袋也改良以往的一般鈕扣口袋,新版改為拉鍊口袋,擺放物品不脫落,也有防水功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