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廟口布袋戲 明興閣第三代演出創團好戲

0

創團一甲子的明興閣掌中劇團,23日晚上將重現創團好戲「今古風雲傳-白帆智破惡魔巢」。圖/明興閣提供 懷念廟口布袋戲嗎?屏東縣潮州鎮創團一甲子的明興閣掌中劇團,創團團長蘇阿明當年剛創團之際就自創的劇本「今古風雲傳」,迄今仍膾炙人口,今天(23日)晚上7時30分在屏東戲曲故事館旁舞台,明興閣第三代藝師蘇佳宏將擔綱主演「今古風雲傳」,以螢光幕大型金光戲重現這部經典好戲。

重溫廟口布袋戲 明興閣第三代演出創團好戲
創團一甲子的明興閣掌中劇團,23日晚上將重現創團好戲「今古風雲傳-白帆智破惡魔巢」。圖/明興閣提供

懷念廟口布袋戲嗎?屏東縣潮州鎮創團一甲子的明興閣掌中劇團,創團團長蘇阿明當年剛創團之際就自創的劇本「今古風雲傳」,迄今仍膾炙人口,今天(23日)晚上7時30分在屏東戲曲故事館旁舞台,明興閣第三代藝師蘇佳宏將擔綱主演「今古風雲傳」,以螢光幕大型金光戲重現這部經典好戲。

明興閣表示,創團團長蘇阿明自國小畢業後即隨著姨丈的鄭來發學習布袋戲,歷經了三年又八個月的學徒生涯,出師返家後設立劇團,為了不與師父的戲路衡突,自創劇本「今古風雲傳」,主角白帆為了維護武林平靜,不顧生命安危的忠義性格,由他演來入木三分,其中更有團長最拿手的幽默笑料丑角─盤古和水蛙。

團員說,此劇在60年代紅遍高屏地區,蘇老師的粉絲只要看到他就直喊他「廣大真仙白帆」,看到丑角─盤古和水蛙上台,還沒聽口白,就已經笑成一片,這部戲至今已經40幾年,仍然是某些廟會活動邀請展演的指定劇目,尤其55歲以上從小在廟口看戲的戲迷們,更是喜愛。

「今古風雲傳-白帆智破惡魔巢」曾在2018年獲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徵選為「開枝散葉系例—看家戲製作專案」,在台北士林區台灣戲曲中心展演兩場,票房達9成,獲非常高的評價。

今年「明興閣」特以此劇向文化部申請「文化部扶植青年藝術發展—薪火相傳計畫」,23日晚上7時30分將在屏東戲曲故事館演出,24日晚上7時30分在台南文化中心還有一場,由明興閣第三代藝師蘇佳宏擔綱主演,讓南台灣的觀眾重回昔日廟口看戲的美好時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