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南澳旅遊 蘇花改秘境聽音樂喝咖啡乘獨木舟淨海

0

大南澳是宜蘭之南的祕境,生態與原民文化豐美,蘇花改通車,大開秘境之門,將更成為旅遊勝地。不過,部落堅持旅遊結合生態與文化,原鄉年度盛事之一的「Aynomi愛南澳生態旅遊推廣」活動,將在8月24日登場。

南澳是宜蘭之南的祕境,生態與原民文化豐美,蘇花改通車,大開秘境之門,將更成為旅遊勝地。不過,部落堅持旅遊結合生態與文化,原鄉年度盛事之一的「Aynomi愛南澳生態旅遊推廣」活動,將在8月24日登場。

「Aynomi愛南澳生態旅遊推廣」活動是由愛南澳生態旅遊發展協會及宜蘭縣南澳鄉公所共同舉辦,主題為「2019野聽音樂會」,今年活動以野餐音樂會為主軸,會場選在人氣景點的東澳湧泉旁,安排耆老古調吟唱、音樂會、手作咖啡、彩繪飛魚飾品等,並結合生態保護,有划獨木舟去淨海,還有淨灘、淨溪。

愛南澳生態旅遊發展協會指出,推動生態旅遊同時,有鑑於部落族人平時忙於工作,為凝聚族人感情更不忘傳統歌謠意義,今年特別規畫一場假日音樂饗宴,不僅演出團體以南澳在地團體或族人為主,活動更以彩虹音符為主視覺形象,凸顯南澳鄉7個村落豐富精采的文化與自然資源,也象徵愛南澳協會積極串連在地社區、展現南澳的美好。

今年活動以野餐音樂會為主軸,並邀請到電影「賽德克.巴萊」男主角、也是南澳鄉碧候村族人的牧師林慶台擔任活動形象代言人,期待再與部落耆老共同祈求祖靈帶領、支持下,為精采豐富的南澳秋季旅遊揭開完美序幕。

活動期間有精采的音樂饗宴,邀請合作社區夥伴,包括朝陽、東岳及金岳等社區發展協會,安排特色體驗,包括朝陽社區的手沖咖啡、東岳的木製彩繪飛魚鑰匙圈,以及金岳的莎韻娃娃手染布。

除此外,系列活動中重頭戲之一是淨海、淨灘及淨溪,搭乘獨木舟,淨化環境,藉此呼籲民眾及遊客,共同為守護環境出一分力,減少對環境的破壞,也傳達愛南澳協會提倡生態旅遊的重要理念。

「2019野聽音樂會」時間除上午6點半起的獨木舟淨海外,上午10點起到下午5點半,開放民眾自由參加。

愛南澳旅遊 蘇花改秘境聽音樂喝咖啡乘獨木舟淨海
大南澳是宜蘭之南的秘境,盛事之一的「Aynomi愛南澳生態旅遊推廣」活動將在8月24日登場,以野餐音樂會為主軸,會場就在人氣景點的東澳湧泉旁。圖/愛南澳生態旅遊發展協會提供
愛南澳旅遊 蘇花改秘境聽音樂喝咖啡乘獨木舟淨海
「Aynomi愛南澳生態旅遊推廣」以野餐音樂會為主軸,會場就在人氣景點的東澳湧泉旁。圖/愛南澳生態旅遊發展協會提供
愛南澳旅遊 蘇花改秘境聽音樂喝咖啡乘獨木舟淨海
大南澳是宜蘭之南的秘境,生態與原民文化豐美,蘇花改通車,大開秘境之門,將更成為旅遊勝地。圖/愛南澳生態旅遊發展協會提供
愛南澳旅遊 蘇花改秘境聽音樂喝咖啡乘獨木舟淨海
「Aynomi愛南澳生態旅遊推廣」活動重頭戲之一是淨海、淨灘及淨溪,搭乘獨木舟,淨化環境,藉此呼籲民眾及遊客,共同為守護環境出一份力。圖/愛南澳生態旅遊發展協會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