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首座樹葬區 10月啟用

0

基隆南榮公墓樹葬區10月啟用,市民可免費申請。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慎終追遠秋祭大典昨天在南榮公墓納骨塔前舉行,市長林右昌指出,樹葬區將在10月啟用,基隆市民可免費申請,全區面積共86坪,是第一個成立的樹葬區,納骨塔預計在年底前完成選址,接著進行規畫設計,希望在他任內能建成納骨塔提供服務。

基隆首座樹葬區 10月啟用
基隆南榮公墓樹葬區10月啟用,市民可免費申請。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慎終追遠秋祭大典昨天在南榮公墓納骨塔前舉行,市長林右昌指出,樹葬區將在10月啟用,基隆市民可免費申請,全區面積共86坪,是第一個成立的樹葬區,納骨塔預計在年底前完成選址,接著進行規畫設計,希望在他任內能建成納骨塔提供服務。

秋祭大典由林右昌擔任主祭,林右昌說,慎終追遠是國人傳統文化,市府對於南榮墓區的環境整建跟服務品質相當重視,電子輓聯已經在所有禮廳全面啟用,另外為提供市民多元環保的選擇,樹葬區預計在10月啟用,至於納骨塔預計在年底前完成選址,接著進行規畫設計,希望任期內能夠建成。

民政處指出,樹葬區面積共86坪,會掘坑進行環保輪葬,目前已全部完工,地點靠近新墓區,總經費229餘萬元。樹葬是將火化的骨灰經過研磨處理,裝入可分解的紙或棉布袋內,並且不造墓、不立碑、不留下任何記號,在簡單儀式下埋藏在樹木根部,讓生命與自然合而為一,骨灰便化作春泥回歸大自然,回歸塵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