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車上批公文 前機要秀照片:好市長不是只靠顏值

0

林右昌前機要秘書林宜錦昨晚在臉書再貼出基隆巿長林右昌的舊照,說明他利用跑行程空檔在車上批公文情景。圖/取自林宜錦臉書 一天到底要批多少公文?「公文之亂」全台延燒。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因年輕照顏值高被貼網引發翻舊照風潮,他的前機要秘書林宜錦昨晚在臉書再貼出舊照,指林右昌常利用跑行程空檔在車上批公文,說好的市長不是只靠顏值,是靠認真啦。

林右昌車上批公文 前機要秀照片:好市長不是只靠顏值
林右昌前機要秘書林宜錦昨晚在臉書再貼出基隆巿長林右昌的舊照,說明他利用跑行程空檔在車上批公文情景。圖/取自林宜錦臉書

一天到底要批多少公文?「公文之亂」全台延燒。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因年輕照顏值高被貼網引發翻舊照風潮,他的前機要秘書林宜錦昨晚在臉書再貼出舊照,指林右昌常利用跑行程空檔在車上批公文,說好的市長不是只靠顏值,是靠認真啦。

林宜錦表示,當時的公文量之多,除了讓市長常常得抱著一疊在公務車上看、周末回辦公室加班外,更時常得婉拒一些地方上的公關行程;甚至有些地方人士還會抱怨「以前的市長都會出來喝酒,哪裡需要批公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指稱一天至少批10件公文,昨天直播亮出堆得等身高的公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自己批的公文就跟人一樣高,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秀出自己在行政院秘書長任內光是一個早上就批了超厚一疊公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秀出自己在行政院秘書長任內光是一個早上就批了超厚一疊公文,提醒韓國瑜「用心看公文可以學習很多」,不過韓馬上反擊,昨直播秀出公文比人高的畫面。

林宜錦在臉書表示,也許大家以為韓國瑜、林姿妙批公文的狀況很扯,但說真的,這可能真的是KMT一些執政縣市首長長期以來的執政實情。

記得2014年基隆換市長之初,林右昌為了快速並鉅細靡遺的掌握基隆市政及政策執行情況,要求上任後3個月內所有公文都要送進市長室親批。

林宜錦說,那時她跟另一位同事每天主要工作之一就是得把送進辦公室的公文都先看過一遍、根據執掌分案,然後將複雜的內容先做摘要、畫重點,有爭議或內容不清楚的就要邀請承辦人及相關單位到市長室說明。在幕僚都盡量做完前置理解後,市長也會一一親自看過、批示。

林宜錦形容,當時的公文量之多,除了讓市長常常得抱著一疊在公務車上看、周末回辦公室加班外,更時常得婉拒一些地方上的公關行程。

有些地方人士看到市長上任後不少行程無法親自前往,就跟代表市長前往致意的秘書抱怨。他們說,「以前的市長都會出來喝酒,哪裡需要批公文。」

「卡早的市長,攏嘛甲印仔交乎秘書來蹬蹬ㄟ丟好啊,市長哪有咧自己批公文的啦!」林宜錦表示,這樣的說法是不是聽起來很耳熟?那就是2014年以前的基隆啊!她說,一個城市的進步背後有多少的加班與努力,每天都超時工作的市政團隊,「好的市長不是只靠顏值,是靠認真啦。」

發佈留言